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将推出“高端”跑车 竞争福特野马

2014年06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在众多全球车企针对时下严苛的环保标准和大排量消费税的制约下,已开始纷纷研发小排量的“T”引擎,对于跑车亦是如此。不过现代汽车却一反常态,规划针对旗下的跑车“劳恩斯Coupe”不再提供2.0T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对此,现代汽车北美发言人德里克·乔伊斯(Derek Joyce)公开表示:新款劳恩斯Coupe将考虑重新定位,主打高端性能跑车,仅配备3.8L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待新劳恩斯Coupe车型推出后,将与福特野马等美式高性能跑车竞争。

现款劳恩斯Coupe车型是基于现代BK平台开发的两门轿跑车,与豪华轿车劳恩斯为同平台车型,同时也是现代汽车旗下唯一的后驱跑车,专门针对全球性能车爱好者打造。对于新款劳恩斯Coupe摒弃2.0T发动机的规划,乔伊斯认为:“这样的举措将使更多消费者买到性能更加优越的Coupe车型。”

目前全球销售的劳恩斯Coupe提供有2.0T和3.8L两种排量发动机,其中3.8L直喷发动机可提供255kW的最大功率,400Nm的峰值扭矩,与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9秒。这一动力数据与美式肌肉车福特野马3.7L车型相比,性能数据更为出众。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虽然均是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劳恩斯仍然更胜一筹。

现阶段国内现款劳恩斯Coupe的2.0T入门级售价为23.36万,3.8L大排量车型的售价则为36.96万元。不过新款劳恩斯Coupe在取消2.0T增压发动机后,3.6L车辆的入门售价必然会有着很大的提升。届时也会令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网通社 2014年6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