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刘晓科:做好现有用户 勇于尝试新模式

2014年06月04日 14:46: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对于各大媒体和网站未来的发展,凤凰汽车总经理刘晓科这样说:

凤凰汽车总经理刘晓科

今天的汽车行业热点话题是汽车之家成功拿下阿拉丁,于是很多人开始纷纷出谋划策。观点大概两类:一类是汽车之家将一举拿下PC流量大头,易车将面临线索危机。另一类是易车故意给汽车之家下了一个套,易车开始转头移动互联网。两种说法都各有道理,但是这都是外人跑出来嚷嚷、站队,两个主角到目前还没有一个出面。所以,我建议大家还是回来都好好想想各自媒体的出路吧,阿拉丁怎么转也没有把流量倒给其他网站。

未来网站的竞争毫无疑问是在电商、移动互联网和后市场服务上,各大媒体和网站将何去何从?这个话题更值得大家研究。昨天主流网络媒体论坛上我已经阐述了凤凰汽车的未来,就是“经营好现有用户、勇于尝试新模式”。

经营好现有用户就是研究自己目前用户特征和需求,满足他们需求。这个说起来简单,做起来不易,每个媒体对广义汽车用户需求说的头头是道,但是自己媒体用户什么特征,他们最需要什么内容和服务想必大家都还都停留在概念,甚至完全没有考虑。用户发展两个路子,人民币玩家直接花钱买,但是钱没了用户也没了。如果没钱就只能靠积累,把忠实用户一点点积攒起来,口碑传播,再配合合理的引流和宣传这才是王道。

对于新模式最关键就是如何找到切入点?二手车、后市场多少年多少企业前仆后拥,但是那个“点”至今仍未完全找到。因此,我认为这个时候新模式还不是一个投资几个亿就能解决问题的时候,“小快灵”的打法更加切实可行。凤凰汽车未来会在电商、后市场去探索,但不是大规模投入加大力嚷嚷。此时,真正找到“点”的企业一定都在闷头做事,防止别人抄袭,只有没有模式的人才玩命忽悠以求获得厂家或投资人关注。

最后一句话:去掉浮躁,认真研究自己的用户,加快完善自我,小步快跑探索新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