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XE将推敞篷版 搭载3.0L/竞争BMW 4系

2014年06月0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捷豹此前正式公布了旗下入门级轿车XE的预告图,也宣告其将与宝马3系等同级产品在豪华中型车市场竞争。同时随着消费者用车需求的逐步多化,各级别市场均开始呈现细分化的趋势。其中作为3系的轿跑版,宝马4系还推出了敞篷版等衍生车型,而捷豹也有望得益于iQ平台的引用推出XE敞篷版,并搭载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对此捷豹总工程师凯文·斯瑞德(Kevin Stride)表示:“我们还打算基于新平台推出更多、更广泛的不同尺寸的产品。”

效仿宝马3系 捷豹有望推XE敞篷版

目前宝马全新3系除已相继推出了4系、性能版(M3)以及跨界版(3系GT)等车型外,还推出了4系敞篷版本,从而在有效控制成本的前提下,覆盖了多个细分市场。而XE作为未来捷豹品牌的中型产品,除普通三厢轿车版本外,其也有望推出包括旅行版、性能版、敞篷版和Coupe版在内的四款衍生车型。此举不仅可进一步丰富其轿车产品线,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并在与宝马3系的竞争中实现所有市场的对抗。

基于全新iQ平台打造 搭3.0L发动机

XE系列产品作为捷豹全新设计的产品序列,其有望采用最新研发的iQ智能化全铝合金平台打造,该技术与路虎揽胜等车型所使用的PLA平台近似。对此捷豹全球产品策略品牌经理Jonathan Carrier先生表示:首款采用智能全铝架构的捷豹车型将是中级豪华运动轿车,它会带领捷豹迈入从未进入的领域,并且该技术不会和路虎共享。

在动力方面,捷豹XE敞篷版有望搭载目前旗下XF等车型所采用的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450N·m。相比目前宝马4系敞篷版所搭载到最大功率225kW,最大扭矩400N·m的同排量引擎相比,其在动力数据上拥有较大幅度的优势。同时未来该款全新产品还有望搭载捷豹最新研发的全新2.0T Ingenium系列四缸小排量增压引擎。(网通社 2014年6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