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销量再下滑 大众打算加快美国车型换代

2014年06月05日 09:13: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新任大众美国总裁Michael Horn希望快速止住在美国市场上的销量下滑趋势。最好的办法是未来加快车型的更新换代,不过对于大众的预定目标来说,行动已经慢了一拍。

从全球销量来看,大众的表现四平八稳。前四个月共售出325万辆,同比增长6.4%。不过在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美国,大众的销量却在持续下滑。前四个月大众在美国共售出18.43万辆车,同比下降4.9%,其核心品牌大众的销量更新大降10%。由于同期美国市场整体在增长,大众的销量的下降显得越发偏离趋势。

大众CEO文德恩提出在美国销量增长计划已经停滞了很长时间。再从三年前大众推出美国版帕萨特高尔夫的轿车版——Jetta以后,该公司在美国的车型罕见更新。对美国市场的自大给大众带来了严重的后果。大众集团一般是7年进行一次车型换代,4年一次大改。而美国消费者已经习惯了更短的车型换代周期,大众缓慢的节奏显得其在售车型偏老化。

自去年12月开始任大众美国总裁的Michael Horn希望打破这一局面。他打算未来在美国能够5年进行一次车型换代,3年一次大改。“消费者希望快速改变”,Horn在接受布隆伯格通讯社采访时说道,“我们正在努力缩短车型的产品周期”。

2018年计划是个挑战

过早实现Horn的打算有点不现实。如果需要加快换代节奏,还需得到大众董事会的批准。Horn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这个计划在2017年前不会开始。因此加快换代速度的计划无法对实现文德恩定下的目标作出贡献。大众之前计划在美国到2018年达到年销量80万辆的目标。这是大众成为世界销量最大利润最高车型目标计划的一部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众在美国的销量与预定计划越走越远。去年大众核心品牌在美国共售出40.8万辆,“2018年完成8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是个巨大的挑战”,Horn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不过这是个可以达到的目标,但不容易”。

值得Horn自我安慰的是,美国消费者即将可以得到改款的帕萨特,而全新的第七代高尔夫也将在今年夏季于美国上市。最大的变化则要等到2016年,大众专为美国市场研发的城市越野车将上市,这款体型堪比途锐的大号SUV属于为美国消费者量身定做,有助于提升大众销量。今年初文德恩曾表示这款车的研发已经开始。

市场观察人士看好大众的这一策略。“为了恢复市场份额,大众应加快车型引进”,意大利汽车市场研究机构CSP的负责人Quadgliano说道。大众已经有众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车型平台,“只需选择正确的进入时机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