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落锁后小孩被闷车内 收费员砸车窗解救

2014年06月07日 10:53:58
分享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杨晓政

先搞定儿子,才能启动车子。年轻的妈妈们,千万记得,昨天有位妈妈就不小心把儿子独自锁在了车里。

昨天中午12点多,30岁的陈女士把两岁半的儿子锁在了她的奇瑞轿车里15分钟,儿子在车里哭,妈妈在车外急,还好遇上热心的停车收费员施永强,他找来了石头,果断砸窗。

当时,陈妈妈带儿子逛完杭州动物园准备开车回家,天气热,车内被晒得酷热,妈妈就先发动了汽车,打开空调,然后才将儿子抱到后座的安全座椅上,绑好安全带。

一切妥帖,陈妈妈关上后车门,准备坐进驾驶室。谁知车子突然落锁,大人被关在了车外,儿子一个人被闷在了车里。

陈妈妈一下子心乱了,不知如何是好,儿子开始在车里哭闹。这要是被关的时间太久,要出大事啊!

动物园停车场的停车收费员施永强赶紧小跑几步上前问:“要不要我帮忙?怎么车子会自己锁上?”

“可能是启动时间长了,车子自动落锁;也可能是孩子伸手按下了锁门机关……”陈妈妈着急地说。

施永强首先拨打了110报警。可陈妈妈度秒如年,根本等不及民警前来,说:“要不要砸窗,先抱出儿子?”施永强跑去边上草丛中,找来一块石头,得到了陈女士的同意和支持后,开始砸车窗。一下两下三下,他铆足了劲,用了大约5分钟时间,砸开了车窗。

前后大约惊魂15分钟,陈妈妈终于从后座抱出儿子。“平时都是我老公开车的,我开得比较少,今天天气好,我独自带着儿子出来玩,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陈妈妈说,当时又害怕又着急,好在施师傅主动帮助他,她很感激,“看着儿子在安全座椅里哭,我只能在车外哄他,心都碎了。抱出儿子后施师傅还一直安慰我,让我尽快去修车,他真是一个很细心的人。”

“小事情啦!换了别人也会主动帮忙的!”今年44岁的施永强是动物园停车场的班长。施永强在西湖景区从事停车收费工作已有7个年头。同事们都说,游客们手足无措的时候,他总是能够冷静应对,出谋划策解决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