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大幅扩张 明年建第二家海外工厂

2014年06月0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翀

网通社日本福冈报道,位于福冈九州工厂是雷克萨斯产量最大的生产基地,去年共生产31万辆,其中21%销往中国市场。雷克萨斯去年全球销量达到52万辆创历史新高,受此刺激雷克萨斯将展开新一轮全球大幅扩张。雷克萨斯九州工厂涉外室湧川展史室长向网通社介绍了雷克萨斯全球生产基地情况:雷克萨斯当前共有4个生产基地,三个在日本分别为町工厂、田原工厂、九州工厂,一个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剑桥市工厂生产RX车型。明年将美国肯塔基州乔治城建成使用第二家海外工厂,生产ES车型。除此之外雷克萨斯在加拿大投资1亿美元扩大生产,扩产后雷克萨斯产能将从3万台扩大至10.4万台。

雷克萨斯九州工厂主要生产前驱平台的中小型车HS、CT、NX、ES、RX以及ISC敞篷跑车。田原工厂生产后驱平台的中大型车IS、GS、LS、GX、LX车型。元町工厂生产跑车LFA、RC。虽然美国是雷克萨斯全球第一大市场,但是首次在该地区进行本地化生产。

实际上,目前雷克萨斯旗下绝大部分车型目前仅在日本本土生产,旨在追求更好的产品质量,但在2011年,由于受地震影响,雷克萨斯曾一度停产,当年销量仅为40.4万辆。在接下来的2012年,雷克萨斯销量同比增长23%,达到近50万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随着市场占有率不断增大,雷克萨斯在美新工厂投入运行后产能也将相应得到提升,该工厂共投资5亿美元,具备5万辆的产能。此举不仅能分担不可控风险,同时也能实现利润最大化,这将对雷克萨斯的进一步扩大起到“催化剂”的作用。

在雷克萨斯现有产品阵容中,ES系列凭借高性价比成为旗下最畅销车型,其中ES 350去年销量超过7.26万台,同比增长30%,占到雷克萨斯全球总销量的14%。等到雷克萨斯美国新工厂明年正式投入运营,ES系列车型移师美国新工厂之后,将为该车保持持续增长势头提供更大的帮助。

雷克萨斯九州工厂是丰田在日本的第二大生产基地,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宫田工厂、神田工厂和小仓工厂。其中仅有宫田工厂具备整车生产能力,该工厂共分为两条生产线:第一条生产线主要生产HS、CT等混合动力车型;第二工厂则生产ES、RX、IS-C三款车型。

目前雷克萨斯除日本本土外,仅在加拿大拥有一座工厂,该工厂主要生产RX系列车型,年产能约为8万辆。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TMS总裁吉姆·伦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目前丰田包括雷克萨斯在内有70%车型已完成在北美投产,未来这一比例还将进一步提升。随着全球市场表现持续走强,雷克萨斯工厂的扩张未来将逐步覆盖其他细分市场。(网通社 2014年6月9日 日本福冈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