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四大车企-推双缸引擎 22款新车陆续搭载

2014年06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双缸引擎由于排量较小,通常应用于摩托车上。如今随着汽车企业技术的发展以及“小排量”的战略趋势,很多车企开始致力于双缸引擎的研发与优化。网通社从宝马集团、大众集团、菲-克集团以及丰田汽车的未来规划中发现,四大车企均已着力研发小排量双缸引擎,排量从0.6L-1.0L,未来将多达22款小型及微型车有望搭载双缸发动机。

在这四大车企中,菲亚特-克莱斯勒相对投入生产较早,最新研发的0.9T双缸引擎已经搭载至菲亚特500系列等多款车型上。大众集团的0.8T双缸柴油引擎目前仅搭载到XL1概念车上,并未真正量产。宝马集团目前已推出i3增程版车型,未来有望将双缸引擎进一步普及,应用到全新1系和MINI上。此外丰田研发的1.0L双缸混动系统,未来也有望搭载于全新雅力士等车型上。

宝马i3已在欧洲市场销售,其在今年9月也将在华上市。i3除纯电动版车型外,还有一款搭载0.6L双缸发动机的增程版车型。这款0.6L双缸引擎不参与驱动工作,仅在电动机电量用尽的情况下为电动机进行充电工作。此外宝马目前研发的另一款1.0T双缸引擎,预计最大功率在59-74kW,未来有望搭载到全新1系及MINI等车型上。

此前大众发布一款小型SUV概念车Taigun,该车除搭载一款1.0T三缸引擎外,也将采用大众全新的0.8L双缸TDI柴油发动机,预计最大功率38kW。根据大众汽车的计划,未来此款车型将于2014年正式投产,其将成为此款双缸发动机首款正式量产车型。此外包括大众Up!、全新Polo、全新晶锐奥迪A1斯柯达小型SUV以及西雅特小型SUV等均有望搭载此款双缸引擎。

菲-克集团一直以生产小型车为主,其已成功研发出0.9T双缸涡轮增压引擎,对此菲-克集团CEO马尔乔内表示:小排量发动机将作为我们未来发展的重点。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45Nm。目前包括菲亚特500系列、全新熊猫和阿尔法·罗密欧MiTo已实现搭载,同时未来克莱斯勒小型车、全新朋多以及Jeep自由侠等小型车均有望采用该款双缸引擎。

丰田预计在2015年前推出一款自行研发的双缸1.0L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包括一台排量为1.0L的引擎+新能源组成。该款发动机将采用阿特金斯(Atkinson)循环模式,拥有更大的压缩比,燃油经济性将提升15%以上。未来这款双缸1.0L混合动力系统有望搭载于全新雅力士以及丰田小型概念车FT-BH等车型上。(网通社 2014年6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