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环保车前景良好 2020年将超800万辆

2014年06月12日 08:02: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预计到2020年,混动车、电动车、氢燃料电动车等全球环保车市场的规模将突破800万辆,占汽车市场总体的7.6%。

因各国政府制定政策普及环保车,各车企的生产线趋于多样,环保车市场在今后的5-6年间将正式进入“转折点”。

据业界分析,全球环保车市场在以混动车(HEV)为主发展的同时,插电式混动车(PHEV)、电动车(EV)、氢燃料电动车(FCEV)的生产线也将更趋多样化。

现代起亚汽车专务(环境技术中心负责人)李基相(音译)表示,“以日本混动车为中心的环保车市场在北美、欧洲等地将得到大幅扩张,展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到2020年,美国和中国将成为环保车的主力市场”。

到2020年,美国环保车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64万辆,市场占有率达33%;中国的市场规模将达176万辆,市场占有率达22%。美国和中国市场所占的比重(55%)将超过整体的一半。而日本位于美国和中国之后,市场规模将达到176万辆(17%)。欧洲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20万辆(15%)。

各国际车企也在加快推出环保车的进度。德国大众集团到明年为止将先后推出20余款电动车车型。尤其是在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大众将采取当地生产、抢占市场的战略。戴姆勒和宝马等车企计划推出高级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也计划扩大混动车生产线,并积极加快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的开发。

业界专家表示,“随着全球环保车市场规模的逐渐扩大,新车在燃油效率等技术方面的竞争将会变得更加激烈”,“各车企在开发多种环保车型的同时,也要确保原价销售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