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RX将搭2.0T引擎 与宝马X3竞争

2014年06月1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雷克萨斯2.0T涡轮增压引擎目前已率先在紧凑SUV-NX上成功搭载,小排量增压引擎凭借更为强劲的动力以及更低的排放,目前已成为行业整体发展趋势,雷克萨斯也将向更多车型中普及该款引擎。丰田汽车公司常务役员伊势清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中国2015年会出台一个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为降低排放,雷克萨斯会继续充实2.5L以下的产品线,同时也会考虑涡轮增压的一些产品。网通社从雷克萨斯官方了解到:雷克萨斯2.0T发动机动力较现款RX搭载的2.7L引擎要高出41kw。因此,雷克萨斯2.0T将有望代替2.7L引擎,成为新的动力系统。鉴于宝马X3以及奥迪Q5等同级别车型目前均搭载2.0T引擎,加上其豪华品牌中型SUV的产品定位,雷克萨斯RX竞争对手将直接锁定为新上市的宝马X3等车型。

根据我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的相关规定,到2015年当年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将降至每百公里6.9L。为此,众多厂家纷纷采用小排量增压引擎以替代较大排量动力总成,雷克萨斯最新的2.0T引擎于去年东京车展已正式发布,搭载该款引擎的雷克萨斯NX目前也已在英国市场率先上市。作为更高级别车型,RX也将有望搭载该款发动机,以适应愈加严格的排放标准,并且其动力性得到大幅度提升。

雷克萨斯2.0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79kw,这一数值与宝马2.0T引擎高功率版本仅相差1kw,超出奥迪2.0T高功率版24kw,最大扭矩为350Nm。在豪华品牌中型SUV中,宝马X3与奥迪Q5凭借其自身的品牌优势以及价格优势,以及低排量增压引擎和高排量自然吸气引擎的配备,在竞品车型中有着良好的市场表现,雷克斯萨新款RX上市之后将直接对这两款车型发出挑战。

目前雷克萨斯RX共分为RX 270、RX350以及RX 450h三种不同版本,除2.7L车型有望换搭2.0T引擎,3.5L保持不变之外,新款RX还将搭载与现款相同的混合动力系统。该套动力系统由3.5L V6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联合输出功率可达220kw,与之相匹配的是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1L。对于RX混动版在内的系列混动车型的市场表现,雷克萨斯国际执行副总裁MarkTemplin曾表示“雷克萨斯全球混合动力车型的销售占总销量的30%。”未来新车上市之后,将对雷克萨斯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拓展起到推动作用。

根据目前乘用车消费税税率的相关规定,雷克萨斯RX搭载2.7L和3.5L两款汽油引擎,最低应缴纳12%的税额。新款RX换搭2.0T引擎后,其对应税率为5%,相比较现款车型下调7个百分点。根据现款RX 270顶配车型54.3万的厂商指导价来计算,未来新车售价有望下调至少近4万左右。(网通社 2014年6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