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田首款微面-曝光 9月上/竞争五菱宏光

2014年06月1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按照福田汽车2014年的发展规划,企业年内将在商务汽车领域推出两款新产品,同时进军微车领域,实现旗下全新的产品格局。日前,网通社独家拍摄了福田首款微车的伪装谍照,据了解,这款新产品将于今年9月发布上市。未来新车推出后,有望与目前国内热销的微客五菱宏光展开竞争。

“福田首款微车定位于高档商务车市场的欧系商务车,拥有兼顾轿车的安全性和商务车的多功能实用性。”此前福田汽车集团品牌副总监霍焱曾表示:首款微车将采用欧洲、美国以及日本等最新的科技打造,并成为福田乘用车战略中的走量车型。

此次拍摄的福田微车虽然经过伪装谍照,但是从前脸造型来看,仍然能够看出新车的原创度很高,采用双幅式进气格栅配合柳叶形的前灯组,令整车拥有很强的层次感。在车身侧面,采用全黑色的外后视镜,不过并未集成转向灯,装配有165/70 R13轮胎和13英寸钢轮毂。

与前脸极具层次感的造型不同,竖条状的尾灯组配合方正的尾部设计,令车尾的造型显得十分简洁。新车由于是试装车,新车并未悬挂任何标识。在内饰部分,三幅式方向盘上印有福田标识,并未集成有多功能按键;中控台上配备有收音机、USB接口以及手动空调。

在动力方面,新车有望与福田多功能乘用车迷迪共享动力系统,提供1.3L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68kW和77kW,峰值扭矩分别是122Nm和141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

此前曾有福田内部人士透露:企业已开始进行资源整合计划成立微车事业部,并将迷迪和年内推出的微车共同组成微车事业部。届时迷迪与全新微车将共同主打3、4、5线市场以及乡镇等地区,其中微车将与目前国内热销的五菱宏光成为对标车型。

根据福田汽车“2020战略”的规划:企业计划于2020年实现100万辆的整车和130万台的发动机产能。现阶段,仅依托福田乘用车体系内的迷迪、蒙派克以及风景三款产品,年产销量仅为10万辆左右,显然需要更为丰富的产品支撑。对此霍焱也透露,微车、SUV和轿车都已在规划中。(网通社 2014年6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