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汽整合商用车业务 与菲亚特建合资公司

2014年06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今年1-5月,上汽集团共销售243.9万辆,同比增长12.6,再次成为自主品牌销量最好的车企。其中乘用车占据大部分销量份额,相比之下商用车领域销量并不太理想。对此,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曾表示:上汽坚持乘用车“加快发展”与商用车“谋求突破”并举,力争到2015年,上汽商用车进入国内商用车销量前三甲。对于这一目标的完成,近日网通社从上汽集团内部人士获悉:上汽集团正与菲亚特集团进行谈判,双方有意组建合资公司,整合并扩大旗下商用车业务,同时与菲亚特旗下依维柯进一步合作,将全面提升上汽在商用车领域的产品竞争力。

根据上汽集团此前公布的规划,其计划全面进入商用车前三甲,但就目前而言,离这样的目标还有所距离。东风江铃等竞争对手,让上汽集团在商用车领域并没有达到理想的销量目标。此次与菲亚特旗下商用车依维柯合作,该模式有望“效仿”东风,引入对方更为先进的商用车产品与技术,进而提升上汽集团的整体竞争力。对于菲亚特集团而言,其在乘用车领域与上汽合作后,与上汽的合作将使其在国内商用车领域获得更多利润,两者的合作对双方有望是“双赢”的结果。

目前上汽集团与菲亚特集团在商用车领域已有合作,此前上汽集团收购南汽,而南汽此前就与菲亚特集团有合资公司,其中包括南京依维柯;此后上汽集团在2008年与菲亚特集团、重庆红岩合资,生产重型卡车。如上汽与菲亚特组成全新合资公司,其将整合旗下南京依维柯与上海依维柯红岩重卡的业务,届时车型将覆盖轻客、轻卡、重卡等领域。

在刚刚公布的1-4月商用车销量数据显示,重卡车型方面,上汽依维柯红岩共销售11,358辆,占有市场份额的3.91%,与第一名东风汽车相差超过5倍。在轻卡领域,南京依维柯销量为30,762辆,占有市场份额仅为4.42%。而轻客领域,上汽集团旗下南京依维柯相对占有优势,占据10.1%的市场份额,这样的数据对于上汽集团而言,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随着与菲亚特集团展开合作,上汽集团将在轻客、轻卡、重卡领域发力,全面提升商用车的销量。(网通社 2014年6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