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田紧凑SUV曝光-年内推出 竞争哈弗H6

2014年06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福田近年来在全球商用车发展可谓风生水起,但在乘用车领域的销量和产品则形成鲜明的反差。按照北汽福田所制定“2020战略”,至2020年企业将在全球突破300万销量,其中乘用车占67万辆,商用车105万辆,商务车及专用车系列为128万辆。现阶段仅依托迷迪、蒙派克以及风景三款产品显然无法完成67万辆的销售目标。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此前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乘用车方面今年福田汽车将推一款SUV。”日前,网通社独家得到这款代号为U201紧凑SUV的伪装谍照,该车在下半年推出后,将与国内热销的SUV产品哈弗H6对标。

据了解,即将于下半年推出的福田U201是一款硬派SUV,采用非承载式车身,与福田皮卡拓陆者同一平台打造。此次曝光的福田U201在外观造型方面,设计风格与丰田普拉多十分相似,左右分孔似的进气格栅造型硬朗,飞翼式前灯组配合LED日间行车灯,更具时尚气息。

在车身侧面可以看到,福田U201的后视镜集成转向灯功能,配备为245/70 R16的宽幅轮胎和16英寸五幅式轮毂,车身侧面线条十分修长。在车辆尾部,宽幅镀铬条连接两侧的四边形尾灯组,与前灯组遥相呼应,整车尾部造型十分厚重,同时在配置方面,新车还配备有四点式的泊车雷达,从而有效提升车辆安全性。虽然此次拍摄的车辆已是量产车,但新车仍未悬挂任何标识。

福田U201的内饰部分采用上深下浅配色,三幅式方向盘上集成有多功能按键;中控台上配备有收音机、USB接口以及手动空调,车内出风口处也进行了镀铬修饰,内部样式显得更加时尚。此外,高配车型还将提供7英寸触摸屏、导航功能、泊车影像以及自动空调等。

在动力方面,福田U201将与旗下拓路者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提供一台代号为三菱4G69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达200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后续还有望推出自动挡车型。另据内部人士透露,该车还将提供有2.8T的柴油发动机。

去年8月福田汽车宣布投资32亿在佛山建立生产基地,投产车型包括SUV、皮卡,年产能规划24万辆,今年下半年福田首款SUV车型便将在这一工厂下线。对此,赵景光还表示:在乘用车方面,SUV将成为未来福田的走量车型。(网通社 2014年6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