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六车企"扎堆"推新2.0T引擎 26款车将搭载

2014年06月16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随着各国对于汽车平均燃耗标准的日益严苛,除推出混动和电动产品外,小排量增压引擎成为了目前汽车动力系统的主要发展方向。除目前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已开始普及2.0T发动机,并逐步取代自身大排量自然吸气引擎外,网通社通过查阅各大车企的对于未来动力的研发规划后发现,目前包括沃尔沃捷豹路虎讴歌雷克萨斯在内的六大豪华品牌旗下的26款新车有望搭载全新一代2.0T小排量增压引擎。

多车企集中推2.0T引擎 原因解析

目前2.0T发动机得益于特殊的动力特性可满足B级-D级车在内多级别产品的使用,同时由于各国家因能源问题的不断恶化也均先后出台了各项法规,以中国为例,根据我国所出台的汽车消费税征收办法,排量越大的车型将缴纳高额的税费,而各大车企所研发的2.0T引起则将取代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并通过排量的降低也使换搭发动机的车型在油耗上有着大幅下降,从而满足日益严苛的燃耗标准。

沃尔沃Drive-E动力系统 2.0T成主导

沃尔沃已发布了旗下最新的Drive-E 2.0T发动机,以取代其目前使用的福特发动机,并将成为未来该品牌最为主要的动力系统,从而进一步节约制造成本。对此沃尔沃汽车集团动力总成工程副总裁Derek Crabb指出:“先进的Drive-E技术给消费者带来高运动性能、完善的燃油经济性、低二氧化碳排放和出色的低噪声特点。我们的四缸发动机动力将超过当前的六缸发动机,节油性能超过今天的四缸发动机。”同时Drive-E系列的发动机还为电气化设计了完善的接口,今后也将全面混动化,为升级为混合动力的动力系统做好了准备。据了解,沃尔沃通过增加相应的插电式混动等电气化技术后,动力和环保性将进一步提升,其最大输出功率可提升到V8引擎的范围。

捷豹路虎换搭自主引擎 入门车型率先搭载

在接连被福特集团出售后,沃尔沃与捷豹路虎旗下部分车型仍在使用福特提供的发动机,继沃尔沃推出全新四缸引擎后,另一家车企捷豹路虎也将不再使用由福特提供的2.0T引擎。后者在被塔塔集团收购后,捷豹路虎宣布在英国本土伍尔弗汉普顿建造一家新的发动机厂,并开始生产自主发动机,其中则包括2.0T Ingenium系列四缸小排量增压引擎,并还将基于该款引擎研发混动系统。而搭载全新动力技术的产品则有望为捷豹新中型车XE,对于其动力数值,捷豹全球品牌负责人亚德里安•霍尔马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捷豹自主开发的Ingenium 2.0升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将能使旗下车型最高时速达到每小时300千米。

保时捷基于大众技术 研发水平对置引擎

目前保时捷所采用的2.7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2kW,峰值扭矩为290Nm。未来保时捷计划用2.0T将替代2.7L发动机,这款2.0T增压引擎的最大功率213kW,动力提升同时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Macan车型目前搭载的是奥迪2.0TFSI发动机,未来将更换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替换现有动力系统。 此外,未来包括保时捷全新入门级跑车718、Cayman和Boxster均有望搭载该款发动机。 

雷克萨斯采用母公司引擎 全新SUV产品率先搭载

此前雷克萨斯正式公布了旗下入门级SUV产品NX,并将成为该品牌旗下首款采用2.0T发动机的产品。同时对于未来车型的规划,丰田汽车公司常务役员伊势清贵也表示:中国2015年会出台一个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为降低排放,雷克萨斯会继续充实2.5L以下的产品线,同时也会考虑涡轮增压的一些产品。而未来包括全新ES、中型SUV车型RX等产品均有望实现搭载,并也或将基于该款动力装置推出混动产品。

讴歌采用本田全新发动机 实现品牌小排量化

此前本田正式公布了旗下FUNTEC技术的最新研发成果,其中便包括最新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06kW,最大扭矩则为400N·m。而今年由本田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将开始陆续装载到量产车型上,对于本田旗下豪华品牌讴歌是否会搭载该款发动机,本田(中国)讴歌事业部部长渡边康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讴歌将会投产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的车型。因此全新RDX将有望率先搭载本田研发的2.0T增压引擎,从而通过小排量引擎的搭载,使其消费税下调约7个百分点。

英菲尼迪与奔驰合作 旨在节约研究成本

由于日本特殊的法律规定(汽车10年内不能进行大修),随意多数日系厂商均选择了更为稳定的自然吸气引擎,而随着目前全球小排量增压趋势的蔓延,采用增压引擎则成为了必然。不过英菲尼迪为有效节约研发成本和周期,其与奔驰达成合作协议,采用后者M274系列发动机并进行重新调校,率先搭载到Q50车型上,全新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应用了可变气门正时、缸内直喷等技术,最大功率155千瓦(211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网通社 2014年6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