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英菲尼迪"代工"生产奔驰引擎 供应新C级

2014年06月16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英菲尼迪奔驰此前宣布将在包括动力总成等多个方面的进行合作,由于奔驰希望在北美地区提升制造能力,以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奔驰向英菲尼迪提供的引擎将直接在英菲尼迪美国新工厂投产。近日,双方合作迎来新的进展,网通社从《欧洲汽车新闻》了解到:英菲尼迪美国新发动机工厂将于本月26日正式投产,先期将生产奔驰提供的2.0T四缸发动机。该工厂生产的2.0T引擎将率先在奔驰全新一代C级以及欧洲版英菲尼迪Q50上搭载。

英菲尼迪新工厂于2012年开工建设,总投资3.19亿美,占地面积达31万平方米。该工厂将于6月26日正式投产2.0T发动机,其年产能可达到25万台,由于英菲尼迪具备生产六缸及八缸发动机的生产能力,未来奔驰提供的V6以及V8发动机未来也将有望在此工厂投产。

奔驰2.0T发动机目前在奔驰A级、B级和C级均已搭载,该款发动机采用的是纵置布局,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350Nm,而即将基于英菲尼迪工厂生产的2.0T发动机将主要在奔驰全新一代C级和英菲尼迪Q50欧洲版(图中为西班牙版)车型上搭载。

早在2010年,雷诺-日产就与戴姆勒在动力总成以及未来乘用车等领域进行合作,双方互换3.1%股权,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共同研发柴油和汽油发动机以应用于Smart和雷诺Twingo车型上,并根据奔驰品牌的特点进行调校以适用于奔驰公司的新一代高端紧凑型车;二是共享戴姆勒集团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以应用于日产汽车公司的高端豪华品牌英非尼迪上,并为今后的合作提供机会;三是共享雷诺日产联盟的柴油发动机和变速箱以应用于奔驰公司的VITO等车型上。

随后,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雷诺-日产联盟向奔驰提供1.6L柴油发动机,供奔驰旗下A级车和B级车型使用;奔驰则向雷诺-日产提供四缸汽油引擎,并且还将提供V6和V8发动机,搭载该2.0T引擎英菲尼迪的Q50目前已经上市。(网通社 2014年6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