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克重心转向盈利业务 "放弃"2大子品牌

2014年06月17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今年5月,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公布了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其将投资500亿欧,将销量提升至700万辆。随着规划的公布,菲-克集团重新确认发展重点,并对现有品牌进行重新规划。近日网通社从美国汽车新闻获悉: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在最新的集团发展计划中,已经决定将撤销蓝旗亚(Lancia)和SRT两个品牌。有分析人士称: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为完成700万辆的销量目标,其已将发展重点转移至Jeep、菲亚特等品牌。而旗下豪华车蓝旗亚品牌,由于近年来销量的不断下滑,无法达到预期目标,其已步入“名存实亡”的阶段。

菲亚特集团在今年1月正式收购克莱斯勒全部股权,这意味着双方在业务上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合并。在合作后,菲-克集团旗下品牌共达到16个,过多的品牌使得菲克集团无法持续发力。据了解,蓝旗亚去年在欧洲销量仅为7.5万辆,同比下滑20%,与此前计划的30万销量相差甚远,菲亚特旗下品牌蓝旗亚计划在今明两年分别取消Delta和Voyager两款车,届时将缩减至Ypsilon一款车,且仅面向意大利市场。此外,SRT作为克莱斯勒旗下的高性能品牌SRT,将并入道奇品牌,进而减少高性能车的投入。

在未来的五年规划中,菲亚特-克莱斯勒将重心逐步转向菲亚特、Jeep、阿尔法.罗密欧等盈利品牌。根据菲-克集团公布的规划,Jeep在全球6个国家将总共开设10家工厂,其中包括中国、巴西,同时Jeep的2018年全球销量目标为190万辆,同比2013年的73.2万辆,增长将近翻倍。在阿尔法.罗密欧方面,公司计划投资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33亿元)用于产品研发,并在2015年-2018年增加8款车型,而销量目标定为40万辆,同比去年销量增长5倍之多。

2013年,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总计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440万辆汽车。此前由于欧洲车市不振,菲-克销量增长曾一度放缓。然而凭借Jeep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快速增长以及新车的投入,其去年全年完成了440万辆的销量。根据目前的预计,今年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全球销量将在450万至460万辆之间,之后在2018年将达到700万辆。可以说在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规划中,将加快追赶大众丰田的脚步。(网通社 2014年6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