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货车坠下200米悬崖 “倒立”在半山腰

2014年06月17日 11:52:33
分享到:
来源:云南网 作者:赵岗

6月15日,云南昭通一辆货车因路基塌陷翻下200米悬崖,现场险象环生,消防从灌木丛中救出被困者。

消防灌木丛中救出被困者

当天下午14时,云南昭通消防大队接警,镇雄县场坝镇安尔村烈士陵园路段一货车侧翻下悬崖,现场1人被困,请求出警救援。

16时01分,大队消防官兵抵达事故现场,经询问得知:一辆运送沙石的货车过往此路段时,因路基塌陷导致货车侧翻下200多米的山崖,当时有两名人员被困在车中。事故发生后,当地民警组织村民到山崖下进行搜救,并将被困驾驶员从车内成功救出,由于没有齐全的救援装备,没能将副驾驶内的女子救出,无奈之下只好向消防官兵求助。

事故发生地点是当地人俗称的“野鸡老林”,不仅地势险要,而且没有通往山下的路,出事的货车“倒立”在半山腰的灌木丛中,随时有可能掉下去。为争取救援时间,消防官兵们立即携带破拆装备、多功能担架和安全绳索,顺着当地村民临时开辟的一条林间小道朝山崖下“逼近”。15分钟后,消防官兵们顺利到达被困女子位置,经观察发现女子双腿被倒立的车头死死卡住,且意识模糊。

针对此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部署:第一小组协助现场民警进行管制,并设立观察哨,避免山上有落石掉下,对救援现场及人员造成影响,保障救援行动顺利进行;第二小组利用机动链锯在周围栰来木棒,并利用安全绳需找有力的支撑点,对货车主体进行固定,以防救援当中货车向下滑动;第三小组迅速对被困女子周围的障碍物进行拆除,争取最短时间内将其救出。

时间就是生命!根据救援部署,消防官兵们立即展开救援行动。消防官兵们利用破拆工具小心翼翼地对车头进行扩张,用千斤顶和液压顶杆对驾驶室内部进行固定,然后使用金属切割机小心翼翼的对被困女子四周进行破拆,官兵们小心地施展每一个动作,以防止在施救过程中给被困女子的身体造成二次伤害。

17时40分,救援行动陷入了僵局,由于货车掉下山崖受到猛烈撞击,导致整个车头死死卡住被困女子的双腿,且消防官兵们对呈现“倒立”状的货车不敢轻易做出大动静的破拆,生怕破拆时产生的震动使货车往山底下滑,对被困女子的生命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经指挥员和消防官兵们几翻总结讨论后,决定用锄头将被困女子双腿下面的泥土刨出,扩大救援空间,以便进一步实施救援。

17时55分,严重变形的车头与被困女子双腿成功分离开,消防官兵们迅速将被困女子周围的障碍物拆除,并将其从车头下抱了出来。官兵们还是顾不上片刻休息,迅速将女子抬上担架,沿着长满杂草荆棘的陡坡向上爬行,并送上救护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