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系五品牌重心转向中国 集体推紧凑SUV

2014年06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法系品牌目前在华推出的紧凑级SUV中,雷诺科雷傲东风标致3008在进口与国产SUV细分市场销量均名列前茅。这样良好的表现,让法系品牌将目光瞄准这一细分市场。近日网通社在对法系品牌未来产品规划进行整理后发现:从今年年底开始,五大法系品牌将陆续推出全新或换代紧凑SUV车型,首先今年年底雪铁龙DS的国产SUV将上市,之后在2016年PSA集团与东风雷诺也将推出紧凑SUV,而在2017年雷诺高端品牌Initiale Paris旗下紧凑级SUV也有望入华,五大法系品牌陆续进入紧凑级SUV细分市场,无疑使得该领域竞争越发激烈。

车型:DS 6WR

推出时间:今年9月份

长安PSA在去年9月实现投产后,目前已推出DS5与DS 5LS两款轿车。今年的北京车展上,DS首款SUV车型进行全球首发,该车命名为DS 6WR,这款车也是一款专为中国开发的紧凑级SUV。针对新车,网通社从长安PSA官方人士处了解到,该车有望在今年9月正式上市,在上市后将竞争宝马X1奥迪Q3车型,其也成为法系品牌在华推出的首款豪华紧凑级SUV。

车型:东风雪铁龙C-XR量产车

推出时间:今年年底

今年4月,东风雪铁龙SUV概念车C-XR正式亮相,该车定位于紧凑级SUV。根据东风雪铁龙公布的信息,该车将在年底正式上市,待上市后将与福特翼虎大众途观等车型竞争。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1.6THP引擎,该款四缸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由PSA集团最新研发的,其最大功率为12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40牛米。与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动力性提高约40%-70%,并且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分别降低10%左右。在传动方面,新车有望使用全新的6AT变速箱。

车型:东风雷诺紧凑SUV

推出时间:2016年上半年

据东风雷诺规划,其将在2016年上半年完成2款SUV车型的投产。对于将要投产的车型,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达业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先期投产的两款SUV包含紧凑级和中型两个级别的SUV。值得一提的是,达业先生还强调,投产的两款SUV是全新车型并非当下已经上市的车型,而是两款全新车型。对于东风雷诺而言,紧凑级SUV细分市场旺盛的需求量,对其能否在初始阶段销量实现快速增长,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车型:全新标致3008

推出时间:2016年

东风标致3008在去年正式推出,上市后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认可,目前该车月销量稳定在6000台以上。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全新一代3008将基于PSA集团最新的EMP2平台打造,新车有望减重70公斤,同时还将搭载1.2T发动机。在国内市场,东风标致已基于EMP2平台推出全新一代408车型,未来3008基于此平台打造后,车辆整体实力将得到全面提升。

车型:Initiale Paris品牌紧凑级SUV

推出时间:2017年

在今年10月的巴黎车展上,雷诺将推出高端品牌Initiale Paris,该品牌在定位上与DS类似。在车型方面,新品牌将与雷诺旗下车型采用相同平台,推出一系列新车型。根据雷诺-日产此前公布的规划,在2016年雷诺-日产旗下将有60%的车型诞生于CMF平台。随着CMF平台的使用,未来雷诺旗下高端品牌Initiale Paris有望在2017年推出一款紧凑级SUV,该车也将进入中国市场,成为DS 6WR的直接竞争对手。(网通社 2014年6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