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自主斥资40亿 研发无人驾驶等技术

2014年06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无人驾驶是几代汽车人的梦想,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这一梦想不再遥不可及。目前部分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搭载在量产车型上,开始侵入我们的生活。作为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长安汽车也开始着手进入无人驾驶领域。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未来五年将投入超过200亿用于技术研发,其中20%用于先期研发,如无人驾驶等技术。这意味着长安将斥40亿巨资用于无人驾驶等前瞻科技的研发。

从2003年开始长安就在自主研发上实行大规模投入,近五年来累积投入160亿。目前,长安已经形成覆盖五国九地研发基地。未来五年长安汽车还将斥资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用于技术研发。“长安每年坚持将销售收入的4.5%左右用于研发。”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表示,未来五年长安将加大无人驾驶等前瞻技术的研发投入,200多亿中的20%将用于前瞻技术的研发。

除了投入大量资金,在人力投入上长安汽车也是非常大手笔。目前,长安汽车已拥有6000人多名研发人员,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2人,位列自主品牌第一名。而根据长安规划,到2020年研发团队数量会超过1万人。张宝林透露,其中有10%研发人员致力于无人驾驶等前瞻性技术的研发,也就是至少1000名研发人员。

无人驾驶这项极具前瞻性的科技,已被全球众多车企列为主要研发项目之一。国内多家自主车企也早已涉足这一领域。国内五大汽车集团中一汽、上汽、广汽、北汽对此早有涉及,吉利比亚迪也已经开展无人驾驶研发。目前,国内自主车企主采取与国内的科技研究院、或是海外车企、外国研究院合作等形式,多方合作研发无人驾驶技术。长安未来也有望寻求合作伙伴共同研发无人驾驶技术。(网通社 2014年6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