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盟拟推新碳排测试体系 将冲击车企

2014年06月18日 11:02: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经历了六年的经济衰退后,欧洲的汽车公司一时无法从低迷的销售情况中得到完全复苏,而现在,他们又将面临来自于欧盟碳排放新测试体系的再度冲击。

欧盟计划在2017年开始实行新的碳排放测试体系,当然这将使得终端汽车用户受益,欧盟正尝试取消目前过于夸张的排放评级。众所周知,汽车制造商官方宣称的油耗评级——(不管是在高速公路上还是在普通公路上)更多的只是起了一个指导性的作用而已,因为在现实生活中的条件下,这些评级几乎不可能达到。

目前欧盟采用的是新欧洲驾驶循环(New European Drive Cycle,简称NEDC)测试体系,这种体系始于20世纪70年代,但它将被 “世界轻型车测试程序”(World Light Vehicle Test Procedure,简称WLTP) 这一新体系所取代,后者由联合国提供支持,测试的精确度将会更高。

据业内观察人士介绍,新测试体系的引入有望使得汽车达到更高的油耗评级,但新体系的实施最终将使得一台新车的平均成本增加1,000欧(约合人民币8,000元)左右,从而对走大众化市场路线的车企将会造成严重冲击,这些车企通常采用大幅降价促使消费者购买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