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武汉工厂斥资18亿扩建 将产3款引擎

2014年06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上海通用位于武汉的新工厂首款车型将于年内正式下线,明年正式投产。该工厂建成后上海通用将实现中西南北全面局部。近日,网通社从湖北省环保厅官网获悉:上汽通用公司将投资18亿在武汉工厂内开展“SGE配套发动机项目”,项目建成后武汉工厂将新增SGE系列1.4T、1.5T、1.5SIDI三款发动机,年产能达30万台。

目前上海通用在华拥有上海金桥、烟台东岳和沈阳北盛在内的三座整车生产基地,位于武汉江夏区的第四工厂,也将于明年年初正式投产。考虑到整车产量形成规模化生产后,外供发动机方式将增加生产组织、运输和成本控制的难度。上海通用此前曾在武汉工厂实施“小型发动机项目”建设。随着上汽与通用动力总成项目合作深入,上海通用决定再增资18.76亿元建设“SGE配套发动机项目”。

SGE系列共有11款发动机,排量从1.0L到1.5L,包括3缸、4缸以及增压和非增压等不同类型。其中1.4T、1.5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将率先投产。上海通用此次投资在武汉工厂扩建的“SGE配套发动机项目”建成后,可生产SGE系列1.4T、1.5T、1.5SIDI三款发动机,年产30万台。此前,上海通用曾投资11.44万元在武汉工厂实施“小型发动机项目”,投产1.5L、1.4L两款小型发动机,建成后可年产发动机24万台。加上未来新增的30万产能,上海通用武汉工厂发动机年产能将达到54万台。投产的发动机涵盖1.4T、1.5T、1.5SIDI、1.4L、1.5L五款发动机。

根据上海通用武汉工厂的投产规划,该工厂将涉及中小型车型、SUV车型以及新能源车型。其中中小型车为新赛欧科鲁兹等车型,而SUV车型或将涉及创酷科帕奇等。上海通用内部人士透露,武汉工厂将生产雪佛兰品牌车型,首款车型将于今年9月正式试生产。

2013年上海通用累计销量为151.2万辆,同比2012年增长13.6%,2014年将冲击160万辆销售目标。根据上海通用的规划,2015年销量将达到200万辆。而通用在华产能的提升将为这一目标提供有力支撑。(网通社 2014年6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