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小型跨界车产能转移 8月新工厂投产

2014年06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多年的自主研发累积让长安自主品牌实现了厚积薄发,今年前五个月长安汽车累计销售30.16万辆。与一些自主品牌产能过剩不同的是长安汽车自主乘用车在发展过程中产能遇到瓶颈。今年,长安斥资4.4亿收购合肥长安用于投产自主品牌乘用车。近日,网通社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长安合肥新工厂将于8月投产小型跨界车CX20,年内产能将达3万辆,同时还将陆续投产奔奔mini以及悦翔V7。

长安自主乘用车产能目前主要集中在重庆、北京两大生产基地,总产能仅为38万辆。其中重庆的渝北工厂产能为28万辆,北京工厂产能10万辆。受产能限制,长安上市不久的两款车型CS75、全新奔奔在国内部分城市出现加价现象。今年3月,长安斥资4.4亿元100%收购合肥长安,用于生产自主品牌乘用车,以解决现阶段产能不足的困境。近日网通社从长安内部人士处获悉:长安合肥新工厂将于今年8月正式投产。

合肥工厂投产后,原先在重庆工厂生产的CX25将转到合肥工厂投产。新工厂今年年产能预计能达到3万辆,2015年10万辆,2016年有望突破15万辆。长安汽车相关人士表示,长安希望通过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布局调整,缓解CS75等车型产能不足的局面。根据长安汽车此前对合肥工厂的整体规划,除CX25外mini奔奔和悦翔车型也将在合肥工厂投产。

早在今年4月mini奔奔就已经向合肥工厂转移,8月就可实现量产,而合肥工厂第二款量产车则是CX20。据悉,CX20将于7月底在重庆工厂停产,8月转移到合肥工厂11月就能实现量产。长安内部人士透露:除mini奔奔和CX20,还有一款新车型也将在合肥投产。这款全新车型很有可能是将于年内上市的悦翔V7

根据长安今年的投资计划,将斥资28亿用于对现有工厂的产能升级,其中重庆和北京两家工厂在完成产能升级后,将提升17万年产能。在完成产能升级和调整完成后,CS75等目前紧缺车型“一车难求”的现象将得到缓解。(网通社 2014年6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