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沃尔沃合作办学 培养技术/营销人才

2014年06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吉利收购沃尔沃汽车以来,双方已在众多领域展开合作,如基础设施建设、质量测评、技术共享等。如今,吉利和沃尔沃之间的合作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日前网通社从吉利汽车官方获悉: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北京吉利学院与沃尔沃签订了联合培养定向班的合作协议,后者将给予北京吉利学院3辆沃尔沃汽车用于教学实验,帮助沃尔沃培养维修、营销专业的定向人才。据了解,上述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合格者将会择优分配至沃尔沃4S店和企业工厂工作。

对于此次吉利与沃尔沃汽车开展的定向培养专业人才计划,沃尔沃中国公关部副总裁宁述勇先生表示:“希望沃尔沃汽车与北京吉利学院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良好开端,遵循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不断深化交流。”双方合作办学对于两家企业的人才培养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此前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曾透露,吉利集团希望可以为中国汽车行业输送大批实用型人才。

北京吉利学院作为此次签约的重要一方,由吉利集团于2000年创办。吉利在研发、制造、采购、海外营销及工厂建设等方面产生了大量中高级人才需求,就此吉利汽车联手吉利教育启动了GM1000计划(吉利认可的千名研究生人才培养计划)。此外吉利控股集团还投资数十亿建立了海南大学三亚学院、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在校学生超过4万人。每年有近万名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为中国汽车工业和社会输送了宝贵人才。

虽然此前国内自主品牌和高校进行“校企”合作的情况时有发生,但对于海外车企来说,和国内高校开展定向合作这一概念还是极为陌生的。此次北京吉利学院与沃尔沃汽车签署合作协议,也标志着中外汽车企业资源共享翻开了新的一页。

与在校园招聘中所招收的学生不同,经过定向培养的毕业生用大学四年的时间很好地理解了企业文化和企业目标,从而使今后在沃尔沃汽车工作的员工拥有更好的素质和水平。与此同时,此次合作也是继《GMTC高级教材》编写、吉利4S店联合培养人才等六个早期的产教协同项目后,北京吉利学院的又一里程碑式时刻,为该学院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至少从现在来看,这是一次双赢的合作。 (网通社 2014年6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