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在华斥106亿扩张 三座新厂陆续投产

2014年06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截止5月底,福特1—5月在华累计销售46.1万辆,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长39%,达到了历史新高。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曾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2014年将是一个精彩之年,并通过扩充产能来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

6月18日,福特在华斥资21.8亿建设的首家变速器工厂正式投产,标志着福特在华加速扩张的趋势已拉开序幕,随后斥资37.3亿建设的重庆第三工厂将于下半年正式投产,杭州高端工厂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在华投产,上述三大工厂将为福特在华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福特在华新工厂陆续投产 涉及高端车工厂

福特在华发展一直受到产能的制约,迫切需要建设新的工厂以增加产能。福特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未来福特还有很多新车要投产,这对于福特现在的生产能力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毕竟此前我们的发展就一直受到产能制约。”随着重庆第三工厂、杭州工厂的投产,其在产能上将得到缓解,其中杭州工厂将投产福特高端车型,涉及锐界金牛星等车型,同时有望投产林肯高端品牌旗下车型。

据了解,福特在华乘用车产能为60万辆,以去年国产67.8万辆的年销量相比,产能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加速新工厂的投产已经势在必行。其中重庆第三工厂产能为35万辆;杭州高端车工厂初期产能为25万辆,两座新工厂的投产将为福特在华产能增加60万,届时总产能将达到120万辆,将媲美大众、通用等竞争对手在华的产能。

福特在华持续增长 今年销量预期超百万

福特在发布“1515战略”后,一改以往产品导入速度过于缓慢的节奏,开始加速新产品的导入。2012年,新福克斯引入中国后福特开始销量暴增时代,当年福特在华累计销售汽车62.66万辆,较2011年增长21%。2013年福特在华销量突破90万辆达93.58台,同比2012年增长49%。对于今年在华的销量,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明确表示:“今年在华汽车销量将超过一百万辆”。

按照福特在华的发展规划,其到2015年产能将达到120万,经销商网络的发展将尤为重要。据统计,长安福特去年经销商数量为540家,覆盖了一、二、三线城市,而对于未来两年,长安福特也有相应的规划,其中到2015年4S店数量将达到680家,逐步向四、五线市场下探,逐步达到一、二线城市100%覆盖。

近两年,福特依托“1515战略”规划在华表现强劲,其中销量上表现更为出色,连续多年持续增长。而随着福特在华变速器、发动机、整车工厂的逐步投产,届时将全面布局国内市场,成为除本土外最大的成产国。(网通社 2014年6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