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悦达起亚-智跑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韩国车企召回激增 但占有率未受影响

2014年06月23日 08:16: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起亚等韩国车企今年在美国等主要汽车市场的召回数激增。但与召回规模更大的美国和日本车企相比,韩国车企对召回事件的处理更为迅速,因此市场占有率并没有受太大影响。

据韩国贸易协会国际研究院22日发表的报告《全球汽车召回事件的动向和启示》显示,韩国车企今年1-5月在美国、中国、日本和韩国等四国汽车市场的车辆召回数量为50.1万辆,比去年激增了189.5%。

美国和日本车企的召回数增长率虽低于韩国车企,但规模都特别大。美国车企今年已召回2305.5万辆,召回数同比增长92.7%。日本车企今年已召回255.9万辆,召回数同比增长92%。

以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为依托,中国车企正在不断发展壮大。今年中国车企共召回68.7万辆,比去年同一时期减少了29.6%。韩国、中国、美国和日本四国车企的召回总数为2679.9万辆,比去年增长了85.5%。

今年1-5月,美国车企通用(GM)共召回1376万辆,是去年同一时期召回数的11倍多。因此,通用今年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从去年的17.9%下降至17.6%,减少了0.3%。

日本车企丰田召回的规模也不逊于通用。今年1-4月丰田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下降至14.1%,比去年同一时期减少了0.1%。

另一方面,韩国车企今年1-3月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从去年的7.8%上升到了10.2%。据韩国汽车工业协会透露,今年1-4月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与去年同一时期持平,维持在9%左右。

分析认为,竞争对手通用和丰田汽车都实行了大规模召回,而现代起亚汽车等韩国车企相对来说对召回处理得更为迅速有效。在这样的对比下,韩国车企最终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智跑
智跑
指导价:13.98-15.7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8-15.7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