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亚特向美出售股票 为豪车品牌筹资

2014年06月23日 08:36: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计划出售价值8.2亿美(约合人民币48亿元)的股票, 以便为发展高端品牌筹集资金。

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称,将向美国投资者出售这些股票,其中包括菲亚特3.5%的股份,以及卡车和拖拉机制造商CNH Industrial NV公司2.5%的股份。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准备在今年十月份的前两周在美国纽约上市,这次股票交易将有助于菲亚特与华尔街建立良好的关系。FCA计划在接下来的五年内利润翻番,并将年销量提升61%。为实现这些目标,菲亚特克莱斯勒制订了一个高达5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680亿元)的投资计划,以扩大高端品牌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的销售,并同时将Jeep打造成一个全球品牌。

玛莎拉蒂CEO哈拉尔德•韦斯特(Harald West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马尔乔内整体策略中的一部分,玛莎拉蒂计划在2015年前要把经销商数量扩充到500个,以满足新车型如新款紧凑型Ghibli所带来的销量增长。玛莎拉蒂去年全年交付量为1.54万台,他们希望今年在6月底前就能达到这个销售水平。

同时,马尔乔内还投资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00亿元)发展阿尔法•罗密欧品牌,以帮助扭转其连续十年的亏损以及连续七年的销售下滑状况。他打算推出8款罗密欧新车型,计划到2018年将其全球销量从去年的7.4万台提升至40万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