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系三强推8款跨界SUV 两年内集中上市

2014年06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随着SUV市场逐步细分化,跨界SUV成为各大豪华品牌争夺的又一重要领域。作为德系三强品牌的宝马奔驰奥迪均计划在近两年内推出全新跨界SUV车型,进一步扩充旗下产品阵容。网通社通过海外网站autoevolution获悉:奔驰将在明年推出首款大型跨界SUV-MLC,2016年推出GLK跨界版车型GLC。我们在整理三大车企未来产品规划时发现,有多达8款跨界SUV将陆续推出。

宝马、奔驰、奥迪将推多款跨界SUV 涉及小型至大型

截至2016年宝马、奔驰和奥迪品牌将推出8款跨界SUV。其中,宝马目前仅有一款大型跨界SUV X6,其还将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有望在2014年底推出X2(紧凑)和X4(中型)两款车型 。奔驰品牌也将在未来2年加快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投放,基于ML和GLK陆续推出跨界版车型。奥迪有望在今年年内推出首款紧凑型跨界SUV Q4,除此之外还将推出Q2、Q6、Q8各个级别跨界SUV,并有望实现国产。

宝马2014年推X2、X4两款跨界新车

此前宝马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中型跨界SUV产品X4,其也是该品牌继X6之后的第二款跨界产品。该款车型是基于X3平台打造而来的跨界SUV,并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车身尺寸方面,全新X4则与X3基本相同,长/宽/高分别为4671/1881/1624mm,轴距则为2810mm。在动力方面,新车型有望搭载2.0T和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与之匹配8AT变速器。除此之外,宝马还将推出一款定位更小的紧凑型跨界SUV车型X2,该款产品有望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并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

奔驰将推GLK、ML跨界版车型 丰富产品线

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奔驰发布了一款Concept Coupe概念SUV,该车将是未来大型跨界SUV-MLC车型的蓝本并在推出后与宝马X6相竞争。动力上奔驰MLC未来量产后将搭载一台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41kw,已经超越了宝马X6所使用的同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在中型跨界SUV市场,该品牌也将基于GLK推出一款全新车型,新车除有望搭载四缸和六缸两款节能引擎外,还有望匹配奔驰最新研发的九速自动变速箱。

奥迪全面布局跨界SUV 将推4款新车

目前奥迪在SUV市场已拥有Q3、Q5和Q7三款不同级别的车型,不过随着宝马X6开创了跨界SUV市场,奥迪也意识到这一细分市场存在的巨大空间。对此奥迪首席执行官施泰德先生表示:我们目前有很多非常实用的SUV,下一代车型阵容会增加强调运动性能的跨界车型。而根据该品牌的相关规划,未来跨界SUV产品将覆盖各个级别细分市场,其中包括了Q2(小型)、Q4(紧凑型)、Q6(中型)和Q8(大型)。(网通社 2014年6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