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合资车售价不足5万 搭载1.2L发动机

2014年06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根据此前东风日产的相关规划,在今年将销售110万辆新车,其中合资自主品牌启辰占15万辆。而其将在今年7月份推出一款小型入门车型R30,并拥有四种不同配置预售价则仅从4.28万起,对此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部长颜宏斌先生向网通社在内的多家媒体表示:我们将履行之前的承诺,启辰R30所有主力车型的售价均将低于5万元。新车型在动力上搭载了一台1.2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

R30基于玛驰打造 搭载1.2L发动机

启辰为保证旗下产品的稳定性,其依靠日产现有平台打造车型,启辰R30是基于日产玛驰平台推出一款全新的小型车,而东风日产启辰短期内获得良好市场反馈的原因,则也与该品牌对于质量的重视密不可分,自诞生起便依托东风日产全价值链实力,深度整合全球资源,形成了强大的品质保障体系。对此颜宏斌介绍到:启辰对于产品质量上一直严格把握,入门级车型R30预售价仅为4.28万元,但其与售价达到20多万元的奇骏采用相同生产线打造。

动力作为R30最为主要的三大特点之一,新车型采用了日产代号为HR12DE的1.2L全铝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54kW,最大扭矩则为104N·m,并匹配了一台传统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使其百公里油耗仅为5.5L。相比长安铃木奥拓所采用最大功率52kW,最大扭矩92N·m的1.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言,在数据上有着明显优势。

轴距达2450mm 行李箱可扩充至537L

在车身尺寸上,东风日产启辰R30作为一款小型车,长/宽/高分别达到了3775mm/1665mm/1530mm,轴距则为2450mm,相比长/宽/高为3570mm/1600mm/1470mm的主要竞品奥拓已高于一个级别,其中轴距也有着90mm的优势,而这样的级别定位也使其同样高于其它同级别竞争对手,而这也构成了R30所拥有的另一大特点空间表现。

作为一款针对社会青年人首次购车所打造的精品小车,在车内空间上,虽然启辰R30定位于小型车市场,不过在空间表现方面并不“小型”。该款产品的主要购车人群将为女性居多,乘坐者身高161mm,体重48公斤,也是当下年轻姑娘主流的身高,坐在R30车内,前后排头部距离均非常充足,完全可以胜任日常代步车的需求,同时后排的腿部空间也两拳有余。

在储物空间上,R30设置了很多储物槽,为用户提供了便利。其中该款产品拥有220L的行李箱容积,并且采用了全玻璃式尾门,造型十分可爱,相信会吸引很多女性消费者的关注。不过其后备箱需要较大力量来掀起,对于力量较小的女生有些吃力,同时尾门的解锁也只可通过车内按键进行,并不能向传统车型一样。另外R30还可将第二排座椅放倒,使行李箱容积扩大至537L,但很遗憾在低配车型中并没有该项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