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研发小型车专属平台 10款新车将采用

2014年06月2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大众模块化平台战略中,MQB横置发动机平台利用零部件共通化,可以打造从A0至C级的多个级别车型。未来其还将细化MQB平台,进一步降低较低级别车型的生产成本。近日大众产品研究和开发主管哈肯贝格博士(Dr. Ulrich Hackenberg)表示:我们计划研发一个全新‘MQB Zero’平台,或就是下一代Polo的平台,且在该平台上我们将推出一些比奥迪TT更小更加运动的车型。根据MQB平台的涵盖车型范围,全新‘MQB Zero’平台有望成为A0级车型专属平台。此外网通社整理大众车型规划后发现,未来大众将有多款A0级新车型将推出,包括换代Polo、奥迪全新入门级跑车等。

大众将推“新”MQB平台 首款车为换代Polo

未来大众计划将模块化平台进一步细分,基于MQB衍生出全新‘MQB Zero’平台,专门用于打造A0级车型。另外考虑到零部件成本,细化MQB平台将有助于最大限度的降低生产成本,更好地利用MQB平台上可共享零部件的优势。该平台目前正在研发阶段,有望在明年正式投产,大众的换代Polo有望成为该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

该平台由大众MQB衍生 将投产10款新车型

大众此前发布的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可以共享发动机、底盘等,共享比例达到整车零部件的60%,又具有灵活的尺寸变化。能够节约生产成本,同时缩短车辆的换代周期,有助于车辆整体竞争力的提升。未来得益于模块化战略以及平台更加细分化,将有助于大众集团优化资源配置。全新MQB Zero平台将进一步发挥模块化优势,同时又能缩减MQB平台上A0-C级车的零部件共用的成本。

未来包括大众换代POLO、小型SUV;奥迪换代A1、Q1、Q2、全新入门级跑车;斯柯达换代晶锐、小型SUV以及西雅特换代ibiza、小型SUV在内的10款新车,有望基于大众全新MQB Zero平台研发。其中大众此前发布的小型跨界SUV概念车Taigun,量产版将基于该平台打造,而奥迪计划推出的全新入门级跑车,定位于奥迪TT车型。(网通社 2014年6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