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跑车搭1.6T引擎 动力性能超大众尚酷

2014年06月2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标致雪铁龙集团中,标致与雪铁龙品牌在定位上有所不同,雪铁龙定位于舒适,标致则定位于运动与激情,“严谨、激情、雅致”是标致品牌持久以来的标准。但是说到最能代表激情的,当属最具运动特征的跑车。标致品牌2010年推出RCZ,在这之后的4年内,该车共销售5.5万辆,足以证明该车的受欢迎程度。在今年,标致推出了RCZ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将保留老款1.6T发动机,而在外观上做出更多改变。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标致在RCZ的基础上推出高性能版-RCZ R,该车发动机同样搭载1.6T引擎,但经过重新调校,动力表现超越大众尚酷R等车型。

近日网通社编辑参加了标致中国在南京举办的新RCZ与RCZ R试乘与试驾活动,作为标致的跑车,新RCZ更具运动气息。相比老款车型,新款RCZ依然推出搭载1.6T引擎的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2.88-35.68万,售价相比老款并未做出改变。对于RCZ R车型,网通社从标致中国内部人士获悉:这款车目前正在国内测试中,具体引入计划现在还没有定下来。但是这款车在动力表现上,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在动力方面,新款RCZ使用了1.6THP发动机,目前该款引擎已经用于3008、408等车型。据了解,该引擎最大功率为12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4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该引擎由PSA与宝马集团共同开发,发动机在1000转时涡轮便开始介入,而在1400转时可达到最大扭矩,这意味着车辆在加速性能上将更加优越。

作为标致品牌的高性能车,RCZ R车型上所使用的1.6T发动机,则经过特殊调校,其最大功率为198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30牛米,该数据超越了大众尚酷R,甚至保时捷Cayman所使用的2.7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表现非常优异。在拥有卓越动力的同时,RCZ R的油耗仅为6.3L,对于油耗标准越发严格的今天,这样的表现更应受到关注。

此次中期改款的RCZ在外观上依旧保持了与老款相同的设计理念,但是在细节的设计上,新车选择采用分体式微笑型,较老款看上去更加时尚,同时新车还加入大尺寸镀铬进气格栅,让车辆更具时尚气息。此外新车相比老款车型,LOGO下方的镀铬装饰条被取消,这样的设计更加凸显了标致品牌。与此同时,新款RCZ依旧采用细长的前大灯造型,配以分体式笑脸设计,使整车看上去较老款时尚了不少。

在车身侧面,新款RCZ依旧保持了流畅的造型设计。但是前后翼子板隆起的肌肉线条以及独特的车窗设计,都是该车最重要的亮点之一。此外作为该车最重要的亮点之一,就是独特的双气泡波浪形车顶设计,相信这种设计理念只有在法国车才能看到,这是很多品牌花钱都买不到的。而在车身尺寸方面,作为一款双排四座跑车,其2612mm的轴距对于后排乘客略显紧凑,在前排驾驶座位调整至适当位置后,后排乘客腿部空间几乎为零,因此这样的跑车更国内年轻适合时尚人群使用,并不是面向家庭用途的车辆。

在尾部的设计上,车辆凸显了法国品牌浪漫的设计理念,多变线条的使用使整车更显饱满。加之扁长的尾灯,都是法国浪漫主义的体现。值得一提的是,尾部扰流板可以根据车速实现19-34度的升起,除了车辆根据车速进行调整外,在车内的尾翼按钮也可实现操作,按一下可实现尾翼的升起,长按便可使尾翼的收起,非常的方便,同时增添了一份驾驶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