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新C级“混合动力”将国产 油耗仅3升

2014年06月2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网通社意大利比萨报道,奔驰近五年大力推动新能源的发展,如入股特斯拉以及与比亚迪合资成立腾势。戴姆勒董事会主席兼奔驰全球CEO蔡澈博士与网通社社长李安定先生两人驾驶奔驰新s级coupe的路上,就新能源发展进行了探讨,蔡澈博士表示:“现阶段纯电动车的储能比还有待新的电池技术去提升。当新的高储能锂硫电池研发成功将会让电动车真正具有竞争力,不过这个过程还需要十年。从近期来看奔驰的目标是减少油耗,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插电式混合动力在C级很快要投入市场”。奔驰新E级混合动力车型在中国投产,随着新C级夏季上市,混合动力新C级很快也将在中国投产。

奔驰C级插电混动版 将落户北京奔驰

继奔驰在其S级和E级轿车上配备混合动力系统后,其也将在明年推出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C级轿车。对此,梅赛德斯-奔驰公司CEO蔡澈博士表示:“戴姆勒与战略合作伙伴北汽合作,准备在明年推出长轴距奔驰C级车的插电混合版本,这也是我们在北京奔驰大规模投资(总投资40亿欧)的一部分。”国产奔驰C级混动车型的生产任务将交给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为了和整车生产能力匹配,奔驰首个德国以外的发动机工厂已于2013年11月18日在北京竣工,未来匹配C级混合动力的发动机也将在此生产。

C级混合动力车型油耗仅3升

在动力方面,预计全新一代奔驰C级将搭载1.6T、2.0T及插电混合动力三款动力系统。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动力系统车型将由一台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50N.m,电动机最大功率50千瓦,插电式混和动力车型的最大亮点是综合百公里油耗仅需3升,现比传统动力车型降低了4.7L,新C级的混动系统或将借鉴已用于S500 Plug-in Hybrid系统。此外,奔驰还为混动车型配备了主动式百叶窗,其在冷启动时,可以关闭百叶窗降低风阻缩短发动机预热时间。

德系三强中 奔驰将率先国产中级混动车型

奔驰与传统竞争对手宝马奥迪相比,将率先推出国产B级轿车混动车型。此前,宝马曾推出过一款3系混合动力车型,但是宝马并未选择将其在华投产,而是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销售,该款混动车型售价高达66.9万元,偏高的售价令许多想拥有它的消费者望而却步。未来奔驰C级混动车型国产后,预计其售价将低于宝马3系混动版,加之油耗的全面降低,将使得奔驰C级在豪华中级车市场中更具有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