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劳斯莱斯SUV采用X7平台 车长超奔驰GL级

2014年06月2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近年来SUV市场的持续火爆同样吸引了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等豪华品牌的关注。此前有关劳斯莱斯是否推出LSUV一事持续争论不休,对此劳斯莱斯设计总监Giles Taylo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LSUV的开发计划已经在紧锣密鼓的着手进行,设计团队已绘制许多草图进行外观视觉效果的概念评估。劳斯莱斯SUV研发代号为“Cullinan-天玺”,将基于宝马X7平台研发,或搭载一台6.6L V12引擎与来自宝马的4.4T V 8引擎,并采用碳纤维材料来帮助降低车身重量。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预计新车尺寸将达到5.3米,轴距在3.2米左右,将全面超越奔驰GL级。另外,未来劳斯莱斯还将推出插电混合动力版本。

新车基于X7平台打造 公路与越野兼备

劳斯莱斯SUV“Cullinan”将基于宝马X7平台打造,目前处于底盘测试以及四驱系统的测试阶段。尽管劳斯莱斯品牌定位奢华高端,但是并不意味着其只能是一款外观奢华的SUV,劳斯莱斯将把“Cullinan”打造成一款公路与越野兼备的LSUV,其不仅拥有公路性能,越野性能也会强悍。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表示:我对车辆的多功能和多用途非常感兴趣。希望创造恰如其分的多功能车,一种带“猎装”特色的车,而不是大斜坡车顶的跨界车。全新劳斯莱斯SUV车型将定位在古斯特与幻影之间,上市后售价预计为37.2万美(约合人民币230.6万元),其目标年销售量为2000辆,主要潜在销售市场为美国、中国、俄罗斯、印度和中东各国。

新车尺寸全面超越奔驰GL级 轻量化材料打造

据了解,未来新车上市后,预计车身尺寸将达到5300mm,轴距达到3200mm,比奔驰GL级还要多出180mm和125mm。其硕大的车身尺寸将为乘客带来奢侈的乘坐空间。这样一个大尺寸的车身将由铝材质和高强度材打造,鉴于宝马正在大力推广碳纤维材料技术,未来劳斯莱斯亦有可能采用碳纤维材料。动力方面,其或将搭载6.6L V12引擎和来自宝马的4.4T V8引擎,未来还可能引入一套插电混合系统。因此新车将在拥有巨大车身的同时,还将寻求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未来与宾利SUV Falcon展开竞争

中国、俄罗斯、中东等新兴市场对于豪华SUV的偏爱引得超豪华品牌,甚至传统跑车公司也纷纷开发SUV车型。网通社在整理相关报道后了解到,宾利将于2016年推出SUV车型Falcon;玛莎拉蒂明年推出Levante SUV;兰博基尼SUV将于2017年上市,阿斯顿.马丁也在积极筹划SUV项目。从传统商业竞争角度来看,宾利是劳斯莱斯的直接竞争对手,在宾利先行一步进入SUV领域后,劳斯莱斯也将积极投身LSUV领域。劳斯莱斯能否在与宾利的竞争中获得先机,我们拭目以待。(网通社 2014年6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