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日产与戴姆勒合作 涉及多个项目

2014年06月28日 10:52: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ga

凤凰汽车讯 2010年4月,戴姆勒集团与雷诺-日产集团达成了新的战略计划。两个集团将共同研发新一代引擎技术、新车型,来促进两个集团在世界各主要汽车市场以及新兴汽车市场的业绩提升。自2010起,戴姆勒、雷诺、日产三家公司的合作愈发紧密,三家公司的合作深入到汽车市场的各个分支,并衍生出多个合作项目。

1. 奔驰Citan项目

在2012年9月奔驰公司发布了全新Citan城市厢式车,该车型基于雷诺公司的Kangoo车型研发。奔驰Citan车型在雷诺公司位于Maubeuge的工厂生产。奔驰Citan车型也是戴姆勒集团与雷诺-日产集团开始合作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

2. 新一代smart车型和雷诺Twingo车型

雷诺集团与戴姆勒集团联合为新一代smart fortow车型、smart forfour车型以及雷诺Twingo车型开发了全新的后驱微型车平台。新一代smart fortwo车型将在奔驰位于法国Hambach的工厂生产,而新一代smart forfour车型则将在雷诺集团位于斯洛文尼亚Novo Mesto 的工厂生产。

3. 联合开发应用柴油引擎和汽油引擎

l 将雷诺-日产集团的柴油引擎和变速箱应用于奔驰车型

奔驰Citan车型搭载了来自雷诺集团的1.5升四缸柴油引擎。此外,在2012年上市的奔驰A级奔驰B级 了同样的柴油引擎。

l 将奔驰公司的四缸引擎和自动变速箱应用于英菲尼迪车型

在2013年10月,日产公司发布了Q50运动型三厢轿车,该车型搭载了源自奔驰公司的2.1升四缸柴油引擎和自动变速箱。2014年春季在中国市场上市销售的英菲尼迪Q50车型搭载了来自戴姆勒集团的2.0升四缸汽油引擎。英菲尼迪Q50车型是英菲尼迪旗下第一款受益于戴姆勒集团与雷诺-日产集团合作项目的车型

l 为新一代smart车型和雷诺Twingo车型开发三缸汽油引擎

戴姆勒集团和雷诺集团联合开发了将应用于新一代smart车型和雷诺Twingo车型的三缸汽油引擎。

戴姆勒集团和雷诺-日产集团联合开发的项目还有:

4. 日产集团与三菱Fuso公司联合在日本销售轻卡

三菱Fuso公司是戴姆勒集团旗下的一家以生产销售卡车和公共汽车的公司,日产集团与此合作,联合在日本销售轻卡车型。日产集团向三菱Fuso公司提供Atlas F24的车型技术,由三菱Fuso公司在日本以Canter Guts的名称销售。三菱Fuso公司向日产集团提供Canter车型技术,由日产集团在日本以NT450 Atlas的名称销售。

5. 日产向三菱Fuso公司提供NV350车型,并有三菱Fuso公司负责出口

据双方于2013签署的一份谅解备忘录规定,日产集团向三菱Fuso公司提供NV350车型。三菱Fuso公司负责该车型的出口工作。

6. 将奔驰引擎搭载到英菲尼迪车型和奔驰车型上

在2014年6月,奔驰公司的2.0升涡轮增压四缸引擎在英菲尼迪公司位于美国田纳西州Decherd的工厂中生产。该引擎将应用于欧版英菲尼迪Q50车型和奔驰C级车型上。英菲尼迪公司位于美国田纳西州Decherd的工厂由日产公司和奔驰公司共同出资建立,发动机年产量达到了25万台。

7. 在英菲尼迪Q30车型上使用戴姆勒集团的汽车部件

英菲尼迪公司将于2015年推出全新的紧凑级车型Q30,该车型将在日产公司位于英国Sunderland的工厂中生产。全新英菲尼迪Q30车型将使用大量来自戴姆勒集团车型的零部件。

8. 雷诺集团和戴姆勒集团联合开发小排量汽油引擎

雷诺集团和戴姆勒集团将联合开发小排量涡轮增压直喷引擎,该引擎将使用两家公司联合开发的引擎技术,燃油经济性出色,尾气排放污染程度较低。该全新引擎将从2016年开始应用到戴姆勒集团、雷诺集团、日产集团的各款车型上。

9. 联合开发豪华紧凑级车型

在2014年6月,雷诺-日产集团和戴姆勒集团宣布日产集团和戴姆勒集团将联合为奔驰品牌和英菲尼迪品牌开发全新的紧凑级车型。

10. 联合在墨西哥建厂

在2014年6月,雷诺-日产集团和戴姆勒集团共同宣布将在墨西哥的Aguascalientes建立新工厂来生产全新的豪华车型。英菲尼迪品牌的全新豪华车型将于2017年在此工厂投产,奔驰品牌的全新豪华车型将于2018年在这个工厂投产。戴姆勒集团和日产集团为建立此工厂共同出资10亿欧(折合人民币82亿元),双方各占50%的股份。

11. 日产集团生产戴姆勒全新自动变速箱

日产集团已经获得了戴姆勒集团的许可,将为其生产全新9速自动变速箱,此款变速箱将应用于日产品牌和英菲尼迪品牌的车型上。该变速箱将从2016年开始由日产旗下的Jatco公司生产,配有自动启停功能。

12. 共同研发燃料电池汽车

日产集团、戴姆勒集团和福特集团将联合开发全新的燃料电池电堆,并在十年内加速燃料电池汽车的市场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