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铃木总裁继任者迟迟未定 引投资忧虑

2014年06月30日 08:18: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彭博社消息,现任铃木总裁兼董事长铃木修(Osamu Suzuki)高龄84岁,执掌铃木集团近三十年,但由于其接班人迟迟没有定论,这引发了投资者的忧虑。

上周五在铃木的年度大会上,集团决定将铃木修的任期再延长一年。安联全球投资者(Allianz Global Investors)驻东京首席投资官Kazuyuki Terao表示:“让一位84岁高龄的领导执掌大局风险太大,大家普遍感到不安。我们最担心的是,如果铃木修突发意外,所有都将变得未知,那么市场反应将十分消极。”尽管铃木去年的利润颇丰,但总体收入还是不及丰田等对手,铃木在研发投入方面也难以跟上。

瑞穗资产管理(Mizuho Asset Management)等投资商也表达了他们的忧虑,他们对铃木修离职后的公司策略方向毫无头绪。尽管铃木修没有指定继任者,但他在2011年擢升了四位执行副总裁,而总裁人选最终将在这四位中产生。铃木修的长子,现年55岁的铃木俊宏(Toshihiro Suzuki)也在四人最高决策团之列,他之前负责铃木的全球营销业务。

其他三位执行副总裁分别是:现年55岁的康仁原山(Yasuhito Harayama),他之前供职于日本经贸部;现年66岁的公司老Minoru Tamura和64岁的 Osamu Honda.。瑞穗资产管理驻日本的基金经理Takashi Aoki称:“现在消息一点也不透明,我们不知道该有何预期,这对于投资商来说很不好。”但铃木东京发言人对此拒绝评论。

铃木修曾想把女婿Hirotaka Ono培养成铃木的掌门人,但他于2007年死于胰腺癌,享年52岁。因Hirotaka Ono的离世,铃木修感到自己的计划也分崩离析了。他在回忆录中表示世事难料,他承认他不该太早锁定继任者。

铃木俊宏(Toshihiro Suzuki)之前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明白关于继承者的讨论很有必要,但现在最紧要的问题是我们与大众集团的仲裁结果。”在周五举行的铃木年度大会上共有569名股东出席,但关于继承者的事宜没有在会上进行任何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