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研发三缸发动机 V40等六款车搭载

2014年06月3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此前沃尔沃正式公布了旗下Drive-E动力总成,并率先推出了2.0T排量的8款引擎,其中该品牌60系列已率先实现搭载。随着全球多个国家对于汽车燃耗标准的日趋严格,诸如宝马等品牌均已开发小排量三缸引擎,对于小排量引擎的研发工作,沃尔沃汽车集团动力总成业务负责人Michael Fleiss表示:Drive-E发动机可以延伸到1.5升、三缸设计构型。而全新发动机推出后,V40、XC40以及小型车S20在内的6款产品有望实现应用。

沃尔沃研发1.5T三缸发动机

沃尔沃计划在未来四年内针对工厂建设、研发中心、平台研发、全新车型的推出等等方面进行约合880亿的投资。其中动力方面则有望成为最为主要的研发方向,目前沃尔沃以CMA和SPA两大平台为新车型的“基石”。而现已发布的2.0T发动机则将成为SPA平台下产品的主要动力装置,全新研发的1.5T三缸引擎则将是CMA小型车平台的重要动力组成。

替换现有1.6T引擎 V40等6款车型有望搭载

沃尔沃在被吉利收购前,一直采用老东家福特的发动机,而随着全新2.0T引擎推出后将逐步替代目前沃尔沃旗下产品所使用的福特同排量引擎,以降低生产成本。另外正处于研发阶段的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则在研发成功后,取代现款车型所采用的福特1.6T发动机,并在未来推出的多款A级(含A级)以下车型上得到普及。

目前沃尔沃旗下紧凑型车V40搭载了福特所提供的1.6T发动机,随着未来全新三缸引擎推出后,其有望成为该品牌旗下首款采用全新动力配置的紧凑型产品。另外对于CMA平台所生产的产品,中欧汽车技术中心CEO Mäts Fagerhag先生曾表示:新平台可能打造5款不同的车型,并且这一系列车型之间具有很高的零部件共同率。因此加上V40,未来采用沃尔沃自主研发1.5T发动机的产品有望达到6款。(网通社 2014年6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