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Jeep小SUV年底欧洲率先上市 搭1.4T引擎

2014年06月3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网通社美国底特律报道,位于美国底特律的切尔西试驾场(Chelsea Proving Grounds)是克莱斯勒在北美的试验场,主要用于新车型的开发和实验测试。Jeep品牌新车上市前也都将在此接受严苛的测试。据悉,Jeep品牌首款小型SUV——自由侠年底将在欧洲率先上市,动力方面将搭载一台1.4T涡轮增压引擎,相信很快也会和国内消费者见面。在切尔西试驾场Jeep 品牌设计负责人 Mark T. Allen向网通社等媒体详细介绍了自由侠这款新产品,并表示,这是Jeep首次进入小型SUV领域,这款车对Jeep品牌未来发展非常重要 。

Mark T. Allen是Jeep的老员工,早在1994年就加入了Jeep皮卡前沿设计工作室,之后一直在Jeep品牌从事设计工作。国内消费者比较熟悉的2011款Jeep大切诺基以及2014款Jeep自由光均出自Mark T. Allen之手。据Mark T. Allen称自由侠出自菲亚特small wide off road全新小型车平台,是菲克集团采用这一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

Jeep小型SUV继承了家族硬派SUV设计风格。“相比Jeep牧马人等粗犷的车型,自由侠设计上偏可爱风,前脸大量采用经典设计,七孔格栅和圆灯设计是对经典的传承。”Mark T. Allen说:“虽然自由侠尺寸不大但看上去很有力量。”在提到最喜欢自由侠的哪一个设计时Mark T. Allen毫不犹豫的说是尾灯。

自由侠主打80后人群,以时尚、个性为卖点,配色可谓非常丰富,有十种颜色可供选择。但此次我们在切尔西试驾场只看到红色和灰色两种颜色的自由侠。Mark T. Allen透露自由侠的十种颜色都是年轻充满乐趣的配色,偏金属感。

在内饰设计上,自由侠颠覆了Jeep车型的传统,整体设计风格非常欢快。仪表盘采用了7英寸彩色显示屏,时尚且富有科技感。红色与黑色很好的融合,独具风格造就了更加时尚个性化的内饰。Jeep品牌内饰首席设计师Robert Walker在介绍自由侠内饰设计时提到,自由侠的内饰设计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来自众多的极限运动,内饰的颜色配色源自全球各地灵感。据悉内饰上自由侠不同颜色车型有多种配色可供选择。

动力方面,自由侠将面向全球市场推出多达16种动力组合,其中就包含1.4T+9AT的组合,在Trailhawk版车型上则搭载动力更为强劲的2.4升发动机。Trailhawk版车型具有低速四驱功能的四驱系统,对于该车的四驱性能Mark T. Allen充满自信,他说自由侠是目前同级别中最强的越野车。

自由侠推出后,Jeep未来产品线将更加完善。但无论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如何改变,Jeep品牌精髓始终不变。在谈到Jeep未来设计方向时Mark T. Allen表示:“越野是Jeep的DNA,牧马人是Jeep最深处的灵魂,这种精髓会一直延续下去融入到新产品当中。”(网通社 2014年6月30日 美国底特律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