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前通用华人工程师间谍案再度被定罪

2014年06月30日 09:33: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上诉法院在上周五再次裁定前通用华人工程师杜姗姗(音)和其丈夫裕(音)共谋窃取通用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商业机密案有罪。据称,杜姗姗夫妇因涉嫌窃取通用混合动力汽车相关商业机密并提供给中国奇瑞汽车而遭到共七项罪名的起诉。

2012年,通用前华人雇员杜姗姗(音)因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密谋窃取商业机密以及两项非法获得商业机密的指控而被定罪。而对其涉嫌电信欺诈的三项指控被判不成立。其夫秦裕(音)被判以上六项指控罪名成立,另加妨碍司法。秦裕被判处三年监禁,外加25000美罚款,而杜姗姗被处以21个月监禁和12500美元的处罚。

杜姗姗夫妇随即向联邦上诉法院提起了上诉。但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称该判决量刑过于宽松,根据联邦量刑指南,该夫妇应该被处以7至8年的监禁。

杜姗姗从2000年起开始在通用的混动汽车研发团队工作。2003年,在表示对通用集团的混合动力控制团队感兴趣之后,杜姗姗被调至该岗位上工作,直到她于2005年3月从通用离职。同时,根据法庭文件,秦裕此前在控制电源有限公司(Controlled Power Co.)工作。2005年8月,秦裕因通过其与杜姗姗合创的Millennium国际技术公司出售与控制电源有限公司类似的产品而被开除。

2005年3月,杜姗姗从通用高级技术部门离职。在其与通用签署离职协议五天后,把数以千计的通用文件复制到了移动硬盘上。其中,多是通用混合动力科技方面的机密信息。随后,两人通过Millennium国际技术公将机密信息售予中国汽车制造商。同年8月,杜和秦在一系列邮件中向中国奇瑞公司提出成立一家关于混合动力技术的合资企业。该企业计划为雪佛兰生产混动车型的马达控制系统。

2006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搜查了两人的住所,并发现更多通用集团的资料。在垃圾箱中,FBI更是发现了两大袋文件的碎片。杜姗姗夫妇的辩护律师均称案件所涉及的文件并非商业机密。杜姗姗夫妇被美国法院要求上交护照,且未经允许不得擅自离开底特律地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