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研发全新2.0T引擎 5款车型率先搭载

2014年07月0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峰

EcoBoost发动机是福特所提出的全新动力概念,通过新技术和小排量优势令旗下车型有效地降低油耗。近日网通社从海外网站《美国汽车新闻》处获悉福特EcoBoost家族的2.0T引擎已完成换代,新引擎在燃油经济性、动力等方面实现改善,将率先搭载的将是即将上市的福特全新一代锐界,未来将全面普及该款全新引擎。

福特发动机总工程师Scott Makowski表示,新一代2.0升EcoBoost发动机将拥有全新的气缸体、重新设计的气缸盖、采用双涡轮增压、改进的燃油喷嘴和更高的压缩比。较当前的产品,新一代2.0升EcoBoost发动机重量将减轻4~5公斤,以进一步提升经济性。

同时发动机总工程师还表示,全新的2.0T发动机将全系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使传动系统上得到统一,此外,全新的2.0T引擎会全面适应四驱系统的搭载。鉴于目前众多厂商的动力模块化概念,福特此次能够提升其动力方面的模块化程度。

目前2.0升EcoBoost发动机匹配车型包括新蒙迪欧、锐界、翼虎SUV、探险者SUV等5款已经引入的车型,而全新动力首次搭载到锐界后,全新一代铝制车身的福特F-150也会使用。之后福特将会逐步替代现款的引擎,预计未来新蒙迪欧、翼虎以及探险者也会陆续搭载,以使动力更强,燃油经济性提升。 (网通社 2014年7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