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AMG研发部主任:我们会更加关注中国市场

2014年07月0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安定

《AMG研发部主任:我们会更加关注中国市场》

            ——从比萨到伦敦,奔驰新体验 之五

 “从比萨到伦敦,奔驰新体验”,此次系列活动进入到第五天。在一次晚晚餐交流中,我遇到了AMG车型研发部的主任,叫做wiech olive。他的工作就是决定奔驰的哪些车型可以做成AMG的车型、有可能提升为AMG车型。

虽然olive看起来很年轻,但他已经50岁了。今年最大的挑战就是骑车横跨阿尔卑斯山,目前他正为此进行着准备工作。关于AMG发动机的研发、车型的研发,以及对于中国市场的期待,olive接受了我的采访:

李安定:如今AMG已经形成一个知名度很高的品牌,它和普通的汽车改装有什么本质区别?

olive:一款AMG产品在奔驰车型开始设计的时候,AMG就参与进来,而不是等到车型研发完毕之后才进行改装。因此对于奔驰来说,最核心的基因就是安全和质量。AMG的客户,前两个因素是必须有的。但是他们更注重性能。

李安定:奔驰AMG车型在产品方面,尤其是驱动系统上有什么特点,AMG产品从设计到成熟产品需要怎样的发展环境?

olive:奔驰的车型过去以后驱为主,现在产品扩大了,现在的四驱系统应占到产品的80%,现在是全新的四驱。之所以性能非常好、速度快,动力强劲。因为德国市场需要这台车,没有速度限制,而且有纽柏林北环这样的赛道。德国的高速公路不限速,可以让AMG工程师很快的把设计变成成品。

李安定:奥迪的高性能柴油车在勒芒中表现非常好,奔驰是否有打算推出柴油高性能车?

olive:我们不打算,我们的重点在于美国、中国、日本,这三个市场。

李安定:AMG发动机的寿命有多长?

olive:寿命通常是20万公里这是一个最低标准,但实际用起来比这个长的多。这取决于你的用途是赛道还是日常使用,同时保养维护也是重要因素。

李安定:一个AMG发动机是否在原有发动机上进行在开发?

olive:不是的,我们无论是设计、材料、调教都是与奔驰不一样的,要高的多。

李安定:AMG发动机是如何造出来的?

olive:不是在流水线上生产的,虽然也有一个个的组装工位,但是他的制造过程是一人一台。技师从一个工位到下一个工位。当检验合格后,将会签上制造技师的名字。是一种主人翁的骄傲,也是负责的精神。严格挑选、培训技师,是严格的。人不一样,但是有标准有流程、有严格的标准、测试,所以一人一机打造的AMG发动机质量是一样的。

李安定:如何从奔驰产品系列中选出车型,有AMG参与开发成为高性能车?

olive:不是所有奔驰都适合AMG,比如一些家用车,B级。现在AMG车型中,即在中国、中东喜爱,另外在德国、美国,C级车的AMG车型也是非常优秀的。最大销量,是美国、欧洲、日本,中国销量并不是特别大的,但是增长速度会非常快的。

对AMG来说,2012年到2017年达到3万台产量。但世界上2013年已经达到了3.2万。现在AMG在双板生产。但他们会保证质量,宁可少接订单,也要保证。在斯图加特,发动机、动力总成,悬架系统大概有600多个,在奔驰全部2700多个里面是一小部分,把这些运送到奔驰工厂,柔性生产AMG。因为AMG的零件比例较小,所以吧动力总成等运到工厂进行组装。我们希望,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能够了解AMG所具有的王者之风的高性能产品。

李安定:如果说S级车在中国是最大市场,AMG还有更大发展潜力。(网通社 2014年7月1日 英国伦敦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