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召回840万辆汽车 总数近2900万辆

2014年07月02日 08:20: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公司于6月30日宣布,因点火开关故障,公司决定增加召回840万辆汽车。今年以来,通用在全球范围内的召回总次数为54次,召回总数将近2900万辆。

此次召回汽车年跨度大,因点火开关故障被召回的车型主要包括761万辆1997年至2005年生产的雪佛兰迈锐宝,2004年至2008年生产的庞蒂亚克Grand Prix,和奥斯莫尔比全尺寸四门轿车。通用还召回了61.6万辆2003年至2014年生产的凯迪拉克CTS和SRX,这些车同样存在点火开关故障。此外,因为其他故障,通用还召回了另外21万辆车。此次召回的总数共计840万辆。

通用在当天发布的新闻中说,公司今年二季度因汽车召回修理产生的费用将达12亿美,高于此前预期。不过,本次召回未给公司股价带来巨大波动,其当天收盘价下跌不到1%。

对于困扰通用的汽车安全问题,停用CEO玛丽·博拉表示:“通用汽车已进行其品牌历史上最全面的安全检查,因为对消费者来说,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涉及召回车辆的消费者值得更多的服务和补偿。这促使我在汽车安全、质量和优越性方面为设立行业新标准作出努力。

这次召回引发外界质疑,受到前次公布问题的影响,通用汽车是否会限制对受害者的赔偿。此前相同车型已发生7次撞车,8人受伤,3人死亡的事件。发生致死车祸的为年代较早的全尺寸轿车。通用表示,目前尚无确凿证据表明车祸由产品缺陷造成。不过,根据律师肯尼斯o费恩博格(Kenneth Feinberg)提出的数字,可能的赔偿额最高达780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