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系运动精髓 全新宝马2系碰撞结果出炉

2014年07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1916年诞生于德国慕尼黑的宝马公司,多年来旗下轿车主打的特点就是优异的操控感受和驾驶乐趣。如今宝马在重新整理命名体系后,将1系Coupe命名为宝马2系。全新的2系延续了宝马家族的运动基因,现这款车已在中国正式上市。日前宝马2系在美国进行了碰撞测试,网通社整理数据后发现新车在测试中所有项目均拿到了最高分,2系对车内乘员提供了非常到位的防护,并获得了IIHS “2014 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4 Top Safety Pick)称号。

受测车辆安全配置对比

这次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是美版宝马2系,我们选择的参照车型是全新奥迪A3。两款车型均安装了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头部一体式侧气帘以及前排侧安全气囊和驾驶座膝部气囊;但2系的测试车辆相对于A3多出了副驾驶座膝部气囊,A3则比2系多出了后排侧气囊。此外,车身稳定系统、防抱死刹车系统以及日间行车灯在2款测试车上都是标准配置。同时两车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都装备了预碰撞系统。这里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在美国参加测试的车型在安全配置上可能会与国内市场上销售的车型存在差异,所以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总体评价

2系和A3在正面25%碰撞、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这5大项测试中总评均取得了最高评价“G”(良好),这其中后4项是较为温和的碰撞测试项目,而最严苛的考核项目是正面25%碰撞测试,在这项测试中2车均能对车内乘员提供良好的防护,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解析宝马2系和奥迪A3在正面25%碰撞测试中的表现。

正面25%碰撞测试对比

由于正面25%碰撞测试时撞击力集中在车头最左侧约25%的范围内,所以车辆前部吸能溃缩的纵梁几乎吸收不到碰撞能量。从图片我们可以看出,宝马2系与奥迪A3的A柱受到较大冲击力后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形,同时2车的左侧前车轮在撞击后已经严重位移变形。此外,2车左前车门也已变形,但A3的车门变形更为明显。

撞击后宝马2系和奥迪A3的正面、侧面安全气囊、头部安全气帘和驾驶员膝部气囊都能及时弹出,为车内乘员提供较为全面的防护。但因撞击力较为强大,2车的车身结构发生明显变形,车门边框、转向柱、仪表板等部件虽然发生不同程度入侵,但均在安全范围内,所以驾驶舱空间基本保持了良好状态。其中宝马2系的上端车门铰链柱和仪表板均入侵8cm,而转向柱位置则保持完好,没有发生变形入侵。奥迪A3的上端车门铰链柱和仪表板均入侵6cm和7cm,此车转向柱同样也没有发生变形入侵。

在发生撞击时,宝马2系车内模拟假人头部的惯性运动控制得相当好,没有发生过度偏移,同时正面安全气囊及时弹出为头部提供足够的防护;此外,2系的侧气囊也有足够的覆盖面用以提供更完善的侧面防护。新A3在撞击时正气囊和头部气帘及时弹出,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在接触正面安全气囊时虽然有反弹现象,但侧气帘有足够的覆盖面与气囊配合将假人头部固定在安全空间内,避免头部碰触车内结构而受到伤害。撞击后数据读数显示,2车内假人的头部状态良好,均没有受到伤害。

在正面25%撞击后,宝马2系和新A3的驾驶员腿部空间虽然受到车门边框、铰链柱和仪表板部件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入侵,但都在安全范围之内,所以入侵后的腿部空间保持了较为良好的状态。2车配备的驾驶员膝部气囊在碰撞中及时弹出并发挥了积极的防护作用,保护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膝部和小腿免于碰触到车内结构而产生伤害。在这项测试中,2系和新A3车内驾驶员的腿部状态均为良好。

全新的宝马2系作为德系豪华运动轿车,不仅集运动的外观、扎实的底盘和优异的操控于一身,并且在碰撞测试中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新车在安全性方面同样出色。(网通社 2014年7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