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新XC90领衔 全系车型-将升级增配

2014年07月0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浩

随着沃尔沃在今年2月26日发布Drive-E后,便拉开了技术革新的序幕,也正因此大大的拉动了沃尔沃整体的销量。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在华总销量为3.8555万辆,同比增长34.3%,未来这一趋势还将继续依托Drive-E强劲的性能表现,另外也将在车载交互系统这样的“软实力”方面有所体现。近日沃尔沃正式发布了Sensus创新科技子品牌,针对于Sensus系统的功能,沃尔沃汽车集团产品定义副总裁大卫·斯威特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除了已经发布的功能和应用以外,目前我们正在研发新的功能和应用,在未来我们会在恰当的时间加入到Sensus系统中,另外针对苹果的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的应用开发也正在不断的增加。”

对于SPA和CMA两大整车平台推出的新车是否会搭载Sensus系统,大卫·斯威特向网通社给出了明确的答复:“这个肯定会的”,另外他还补充到:“我们将会在这些新车上搭载第二代Sensus系统(所谓第二代是指会在目前的基础上加入一些新的功能和应用,最值得注意的是会加入大尺寸的触摸屏)”。由此不难想象,在今年即将推出SPA平台首款车型全新XC90将会搭载第二代Sensus系统,因此在智能车载交互系统方面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以全新平台作为分水岭,刚刚上市的2015款车型共有8款车均搭载了Sensus系统,并且可以实现互联(Connect)、服务(Service)、娱乐(Entertain)、导航(Navi)、控制 (Control)在内的车载互联功能。而随着研发工作进一步深入,Sensus将配合SPA和CMA两大整车平台的研发工作,在功能和应用方面均会得到大幅提升。大卫·斯威特介绍到:“SPA和CMA这些平台基础上的车型我们都会搭载第二代Sensus互联系统”,此外他还进一步阐述了Sensus第一代和第二代的差别:第一代主要是集中在语音控制这些内容上面,第二代我们增加的是大尺寸触摸屏等,是在第一代功能基础上增加第二代的功能。

现如今手机等电子设备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谷歌和苹果各自推出的IOS与安卓操作系统作为最大的两个对手,先后推出车载系统。但是对于车企而言,如何顺应消费者思想去兼容两大系统成为新的目标。沃尔沃在加入谷歌汽车开放联盟后,未来将率先整合苹果与谷歌两套车载系统,而这样的做法也势必将成为一种新的趋势。

未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类的生活方式将极大地收到这些科技的影响,而汽车将不仅仅只作为交通工具,其作为互联网的移动终端的功能将越来越明显,而沃尔沃所做的Sensus又向这一目标迈进了一步。(网通社 2014年7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