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上调帕萨特档次 避免中端市场竞争

2014年07月03日 10:00: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消息,大众计划提升帕萨特档次,以避免中端市场的激烈竞争。尽管新一代帕萨特将更加高档,但预计价格仅仅只会轻微上浮。

2015款大众帕萨特将上市

由于低端品牌升级品质来吸引富裕买家,高端品牌以更亲民的价格吸引消费者,中端车市场空间受到了严重挤压,欧洲车市连续六年萎靡,中端车市场就首当其中。从2009年到2013年,欧洲汽车销售下跌15%,中端车市场份额从48%下降到44%,而与此同时,高端车市场份额从13%增长到17%。此外,根据德国联邦汽车交通局(Federal Motor Transport Authority)的数据,帕萨特的销量一直在下降,尤其是在德国本土市场,其去年销量比六年前下跌了24%。

尽管大众集团的利润主要来源于高端车市场,但如果想要在2018年前超越通用、丰田成为全球第一大车企,它就不能忽视掉中低端车市场。德国科隆汽车管理中心主任智囊团的负责人Stefan Bratzel 指出:“中端车市场竞争激烈,并且会越来越激烈,进入高端车领域是明智的做法。”然而,这也是有风险的。大众集团必须将帕萨特升级为安全性更高且兼有娱乐功能的车型,但新车价格不能过高、要让核心消费者能够接受,同时又要兼顾大众乘用车领域的利润,保证利润不下滑。

为了加强实力对抗大众,PSA、雷诺福特计划为汽车增添更豪华的内饰、更多样的配件,以及推出更多的入门级豪车版本。对此,上调帕萨特的档次不仅有利于大众保持自己的优势,同时也将帮助其与豪车品牌宝马奔驰的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