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雅阁安全性能大幅提升 配无人驾驶系统

2014年07月0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网通社 日本东京报道 伴随汽车科技的推陈出新,车辆智能化已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而无人驾驶技术更是成为衡量一个车企前沿科技的标尺。在此次日本举行的FUNTEC安全之旅中,本田汽车向网通社在内的中国媒体展示了关于安全技术的最新科技,这其中就包括无人驾驶技术。本田安全技术开发室室长林部直树在接受网通社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在2020年前,我们将开发全方位安全系统与自动驾驶,这其中配备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将进行量产。”值得一提的是,本田此次展示了雅阁的无人驾驶车型,未来该车有望成为本田首款搭载无人驾驶技术的车型。届时雅阁将在FUNTEC安全技术的基础上,配备无人驾驶技术,车辆的安全性能将得到大幅提升。

本田汽车公司在去年10月召开的ITS世界大会上,首次展示了无人驾驶技术,该技术命名为“协调型自动驾驶系统”。对于这项前瞻性科技,林部直树向网通社介绍到:此技术可通过车载系统自动辨识周边路况,当遇到前方行人时,车辆可实现自动减速甚至停车。同时在高速公路上自动进行加速、刹车和方向操控等。雅阁作为此项技术的试验车型,未来在推出量产车型后,其也将成为本田科技的全新展现。

提到自动驾驶技术,可能人们还会觉得离现实生活比较遥远。其实不然,伴随科技的不断进步,不少车企已经拥有自动驾驶技术。在本田方面,无人驾驶车辆后视镜位置配备了摄像头与雷达,可探测周围的障碍物及行人。当监测到前方有行人或者物体经过时,车辆会减慢车速。对于本田的无人驾驶技术,林部直树表示:“我们将实现主动与被动安全相结合,不会侧重于发展其中一项。”

在安全方面,本田在去年公布的FUNTEC技术中,共包括四大项目,分别为承载式车身构造、碰撞缓解制动系统、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盲点显示系统/主动转角照明系统。目前上述技术已经使用于第九代雅阁车型。而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量产,雅阁车型将实现主动与被动安全的提升,使车辆整体安全性能得到提升。(网通社 2014年7月4日 日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