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研1.8T引擎 功率超奥迪3.0T

2014年07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目前阿尔法.罗密欧4C车系中有硬顶版和敞篷版两种车型。这两款车型所搭载的1.8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已达176kw,极速超过250km/h,但是阿尔法.罗密欧公司仍不满意。对此阿尔法.罗密欧 CEO Harald Wester表示,目前该车1.8L发动机的升功率仅为136kw,因此还有提升空间。近日网通社从欧洲媒体Car&Driver了解到阿尔法.罗密欧有望推出两款高性能版4C车型。其将搭载高功率版1.8T引擎,最大功率或将达到220kw,超过奥迪3.0T引擎低功率版本7kw。届时算上Stradale公路版和Racing赛道版4C车型阵容达到四款车型。

4C所搭载的引擎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对于阿尔法.罗密欧4C,CEO Harald Wester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我们对于强劲动力的追求从来都是不遗余力的,尤其是当这样的动力被搭载在像4C这样的拥有完美驾驶体验的车型上”。此前他曾称这款发动机采用全铝合金打造,在缸内直喷和双可变正时技术的配合下,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惊人的220kw。在确认4C拥有较大的动力提升空间的同时,他还称目前公司正在讨论推出4C高性能版车型的可能性,如果进展顺利,该车将很快被量产并推向市场。

碳纤维车身是高性能版4C的基石

众所周知,车体重量是影响一部车辆性能的重要指标。为了保证4C同时拥有高强度车身和轻量化车体的最佳平衡性,4C的乘员座舱由碳纤维打造,其占到整车提及的1/4,但重量却仅为65公斤,不到车重的10%。除乘员舱外,前后防撞梁、纵梁、防滚架等均采用铝材打造,大量先进材料的应用进一步降低了整车重量,其整车空载质量仅为895公斤。

阿尔法.罗密欧4C PK 保时捷Boxster

与保时捷Boxster相比,同为中置后驱布局方式的4C最大功率仅为176kw、峰值扭矩350N.m,显然无法与保时捷Boxster的最大195kw,峰值扭矩280N.m相提并论。但是凭借4C仅仅895公斤的整车重量,6档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与Launch Control(起跑控制功能),其0-100kw/h的加速时间仅为4.5秒,0-100km/h的制动距离为36米,加速时间比Boxster整整快了1.2秒。相信未来在推出高性能版的Stradale公路版和Racing赛道版4C后,会有更多人选择这款设计出众,性能出色的小型跑车。(网通社 2014年7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