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CEO随默克尔访华 与华晨续约10年

2014年07月07日 08:07: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7月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飞抵成都,正式开启了她的第七次访华之旅。作为默克尔总理访华的随行人员之一,宝马集团董事长兼CEO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日前表示,宝马将与华晨集团完成华晨宝马第二阶段的合资续约,续约期限将延长至2028年。

宝马和华晨集团都拒绝对此做出评论。不过,宝马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安格此前透露,出于“提前布局”的考量,宝马集团将提前与华晨宝马的第二阶段合资期限将延长十年,至2028年。宝马未来在华的目标是九年内实现销量翻番。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2013年的汽车销量达1790万辆,同比增长15.7%。

雷瑟夫此行的另一目的宣布第四款引入华晨宝马的宝马车型;此外,他还将在清华大学等地发布宝马集团在华的电动车战略。除即将入华的i3纯电动车和i8插电式混动车外,未来宝马传统轿车也将推纯电动和混动车型。在宝马上个月与华商三优达成的协议中,宝马经销商将为客户提供充电方案和充电设备安装服务。

2013年,宝马全球销量为196万辆,在华销量为39万辆(包括BMW和MINI两大品牌),同比增长19.7%,约占全球总销量的20%。其中,华晨宝马占20.74万辆。今年前5个月,BMW品牌在华销量为184823辆,华晨宝马占11.62万辆,同比增长33%,高于宝马在华25%的整体增速。截至2013年底,华晨宝马已经实现30万辆整车产能。

今年6月,宝马集团正式授权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生产N20发动机。据悉,N20发动机将搭载在宝马3系、5系以及部分华晨自主车型上,年产能10万台。据华晨宝马透露,该项目旨在未来为华晨在绵阳的整车生产基地提供配套的发动机产品,通过“沈阳+绵阳”南北两大生产基地来实现覆盖全国的产能布局。

业内普遍认为,华晨集团与宝马续约意义重大,中外合资合作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具有重大推动作用。技术是企业创新能力的外在表现和核心载体。通过合资合作有利于实现国内汽车工业和世界先进水平在总体技术和局部技术领域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通过与宝马的长期合作,华晨集团在技术层面上,也有望实现长足的进步。对于宝马来讲,与华晨的合作不仅有利于开拓中国市场、加强其市场存在,还有利于减少宝马对于处于恢复期的欧洲市场的过分依赖。2013年,宝马欧洲的销量占其全球总销量的44%。

作为默克尔四川访问的最后一站,7月6日下午,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行考察了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试乘了该公司生产的新款捷达汽车,参观了公司总装基本技能训练中心和新捷达生产线,并与公司员工进行了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