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斯柯达晶锐采用全新平台 10月全球首发

2014年07月0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根据斯柯达2018战略,2018年全球销量要达到150万辆。为实现这一目标斯柯达开始发起一轮新车攻势。2013年斯柯达全年共计推出8款全新或改款车型,未来平均每6个月还将推出一款全新车型或改款车型。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继新一代明锐之后,斯柯达旗下小型车晶锐也将推出新一代车型。新一代晶锐采用经过调整的PQ25平台打造,预计将在今年10月的巴黎车展上正式对外发布。

此前曾有传闻新一代晶将采用大众MQB平台打造,而近日确认新一代晶锐将基于全新升级的PQ25平台生产。 新一代晶锐的车身长度与现款车型基本相同,但轴距和车身宽度会有所增加。轴距有望从现款的2465mm增长至2510mm。这意味着其将有更为舒适的驾乘空间。据悉,全新一代晶锐将于今年十月正式登陆巴黎车展,年底前在海外率先上市销售。除推出两厢版车型外,新一代晶锐还将推出旅行版车型。斯柯达官员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斯柯达将在2015年把全新晶锐引进中国市场,并进国产化。

从最新发布的谍照看,新一代明锐外观较现款有较大改变采用了最新家族化设计。新车前脸有点类似于新明锐的设计风格,飞翼式的家族进气格栅搭配细长的透镜大灯一改以往可爱风格。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双腰线设计显得层次分明。新车尾部变化最为明显,全新设计的超大号尾灯、小巧的尾翼都为该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斯柯达表示新一代晶锐不会丢失老客户,但会吸引更多年轻买家。

相比现款晶锐,新一代晶锐会有更为豪华的发动机阵容。据海外媒体报道,新一代晶锐将新增一台1.0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1.2TSI和1.4TSI发动机也将继续沿用,而且其中的一些发动机还拥有多种输出版本。传动方面,新车将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或者7速DSG变速箱。新车上市后将于起亚K2等同级别车展开竞争。如今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收到国人追捧,如果国产的新一代晶锐能推出搭载1.0T车型,相信能为其赢得更多的消费者。(网通社 2014年7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