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新7系明年推出 搭9AT/车身减重500斤

2014年07月0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在汽车史上,很少有车型能长期屹立不到,7系算是其中一个,从1977年第一代7系诞生,近五十年来宝马旗下顶级豪华车型7系已历经五代。近日,宝马董事长Norbert Reithof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一代宝马7系将在2015年推出。”同时网通社从欧洲知名网站Worldcarfans了解到,新一代宝马7系采用全新平台打造在轻量化方面表现尤为突出,较现款7系重量减轻250公斤,而传动方面新车还将采用ZF最新9速自动变速器。

汽车平台技术和零部件的共通化已经成为诸多车企的发展方向,究其原因,对于成本的控制并大幅减少研发时间是重中之重。德系三强之一的宝马目前也在简化平台系列,未来将只保留一个后驱平台和一个前驱平台。新一代宝马7系采用后驱平台打造除推出标准版车型外还将推出长轴版车型。宝马表示:新车外观会借鉴BMW Vision Future Luxury概念车的设计素,但不会过于激进。

新一代宝马7系标准版车型长宽高预计为5010 mm、1815 mm 、1425 mm。而长轴版车型车身长度将超过5200mm,轴距预计将超过3200mm。动力方面,新一代宝马7系将会沿用现款车型的引擎,搭载3,0T、4.0T、6.0T等多款引擎。传动方面除搭载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外还将会匹配ZF最新的9速自动变速器。

由于环保和节能的需要,汽车轻量化已成为世界公认的汽车发展潮流和趋势,宝马也一直在车身轻量化上下功夫。碳纤维符合材料一直是宝马品牌在轻量化方面使用的主要材料,下一代7系也将大量采用碳纤维材料,此外还将采用更多混合材料、铝合金以减轻车身重量。目前,宝马7系车重为1900kg,而采用轻量化技术的新一代7系入门级车型车重为1650kg左右,相比现款车型减重250公斤,甚至比现款5系还要轻。大幅度减重的新一代7系相信在燃油经济性上将会有更好的表现。(网通社 2014年7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