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通用事件整体开支或达95亿美元

2014年07月08日 08:14: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尽管通用近期麻烦缠身,但其股票价格还是上升了5%。或许投资者认为,虽然通用的声誉受到影响,其资产负债表受到冲击,但这不会削弱通用研发和销售好车的能力。针对通用在点火开关事件的开支,分析师算了一笔账。

分析师David Whiston认为,受害者的赔偿金加上政府的罚款数额累计在70亿美(约合人民币420亿元)左右,他警告说通用的财务风险将难以预计。再算上汽车召回维修的费用,通用最终的开支可能会达到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0亿元)。这笔金额比通用去年一年的利润还多,并且比去年的研发费用要多三分之一:通用去年的税前利润为85.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20亿元),去年在研发方面的花费为7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0亿元)。他认为:“从资本支出的方面来看,这对于通用的整体计划并无大碍。”尽管如此,通用还是将面临不小的机会成本。但无论如何,截止3月31日,通用持有的现金和证券达到28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00亿元),这对于承担诉讼费用、罚金和受害者赔偿起到了很大缓冲。当然,这些开支还是大大冲击了通用坚固的资产负债表。

那么这是否会影响公司高管对某些车型的考量?比如去年亮相的凯迪拉克Elmiraj概念版,通用高管曾表示在斟酌这款概念车型的量产版本。一般来说,5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0亿元到600亿元)的生产成本实在无法让公司短时间内就做出决定。但通用首席执行官Chuck Stevens上个月对此明确表示:“召回费用和赔偿金对于所有产品项目相关的发布计划和资本投入没有任何影响。”至少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通用的这些花费也是对公司未来、对产品安全性的投资,如果方式得当,通用也将重新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