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在华陷商标纠纷索赔金超两千万

2014年07月09日 07:19: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彭博社消息,四月份,特斯拉开始在华进行Model S的销售,但特斯拉的商标权仍然存在争议。

尽管特斯拉做好了一切在华销售新车的准备,并且开始建立销售展示厅、服务中心以及完善充电网络,但它在中国还是无法使用自己的商标。

中国商人占宝生在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巨头进入中国市场前已注册了特斯拉商标,因此特斯拉汽车在中国被起诉商标侵权。占宝生要求特斯拉关闭在中国的汽车展示厅、服务中心和充电设施,停止在中国的所有市场营销活动,并支付他2,390万的赔偿。

律师事务所Pinsent Masons驻香港科技法律合伙人Paul Haswell称:“我们将密切关注此事。一些所谓的‘商标流氓’(trademark trolls)紧盯着西方品牌的发展,如果在其他地区已经赢得了知名度,那么在该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前,这些人就会抢先注册商标。”

根据特斯拉发言人Simon Sproule的说法,目前特斯拉尚未接到该诉状,因为中国的有关法律部门正在处理该商标案,他们会保证特斯拉在中国正常运营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