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墨西哥成全球车企生产基地 产量增长

2014年07月09日 08:00: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起亚汽车等国际车企正陆续在墨西哥建立小型车工厂。预计到2019年,墨西哥的汽车产量将从原来的150万辆激增到450万辆。这相当于韩国去年一年的汽车产量(452万辆)。墨西哥政府也计划到2018年将墨西哥打造成世界第6大汽车生产国。

起亚汽车将于本月与墨西哥州政府签订建立工厂的协议。新工厂是起亚汽车第6大海外工厂,年产能在30万辆左右,预计2016年正式完工。

起亚汽车墨西哥工厂将生产小型车“秀尔”和“K3”(Forte)、“普莱特”(Rio)等车型。新莱昂州蒙特雷离美国德克萨斯州直线距离只有200km,因此新工厂生产的大部分车辆都将出口到北美地区。

宝马汽车本月3日宣布将在墨西哥中部地区“San Luis Potosi城”建立年产量15万辆左右的新工厂。为此,宝马汽车将耗资约10亿美(约合人民币62亿人民币)。

宝马新工厂将于2019年起正式投产运行,生产车辆将用于出口北美。在初期阶段,新工厂将生产小型车“宝马1系”和紧凑型车“宝马3系”。据悉,宝马还将根据后期市场的情况,对新工厂的生产线进行调整,增设小型车“MINI”的生产线。

戴姆勒(奔驰)和日产将联合在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州(Aguascalientes)建立新工厂,耗资约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1亿元)。预计新工厂的年产能在30万辆左右。戴姆勒表示,“北美地区小型车的需求正在增长”,“墨西哥工厂生产的产品将能满足北美市场的需求”。

此外,从去年11月起,日产已经启动年产能约17.5万辆左右的墨西哥工厂。日产小型车“Sentra”曾因供给不足在北美遭遇销售困境,而自墨西哥工厂启动之后,生产的新车便源源不断地出口北美。

全球车企的工厂都聚集在墨西哥,预计墨西哥的汽车产量将迎来大幅增长。今年1-5月墨西哥的汽车累计产量已达131万辆,比去年增长了7.2%。

墨西哥汽车工业协会(AMIA)会长预测,今年墨西哥的汽车产量将达到史上最大值——310万辆。预计到2017年,产量将达到400万辆,2019年将达到450万辆。

汽车厂商们都选择在墨西哥建立工厂,主要考虑到以下几方面原因。一是墨西哥的劳动力价格便宜,约为美国的60%,且地理位置临近美国。二是根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规定,墨西哥出口美国的商品无需缴纳关税。三是墨西哥港口的航线能够覆盖美国南部的海湾海域和太平洋海域,便于出口。

业界相关人士表示,“在墨西哥生产的车辆大部分都是小型车”,“小型车的利润率不高,价格也不稳定,因此在墨西哥当地生产较为有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